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爱是灰色的  

2008-12-11 10:37:24|  分类: 人间茶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爱是灰色的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文/木子叶寒  图片来自于网络

 很久没有她的消息了,听说她现在生活得很幸福。

 太阳正慢慢地往下沉,借着夕阳余辉,正好路过她家门口,就忽然想去拜访。友情并没有随时间而淡漠,她看到我似乎比以前更加激动。

 客厅里很安静,诺大的电视机就摆放在中间,没有任何画面,好象是一种装饰品。无意间从她双眸中捕捉到忧郁的闪光,我的心似乎微微地颤动,预感到某种强烈的不安从隐约中流露出来。

 她走过来朝着我嫣然一笑,带有些无奈,笑容很勉强,她庄重而又幽怨的一声轻叹,我知道积压了许久的心思终会像洪水般的倾泄出来。

   我一时不知从何说起,女人有时候更多的是用感觉来说话,无须用语言来表达。我想发出声音,却仿佛凝结在空气中,无法涨落。

 “你总算想到来看我啦?”她终于开口了,带着落漠神情。

 “这么说,你一直在盼我来看你了?”我问道,原来她生活得并不快乐。我和她坐的很近,能清楚地看到她眼角的几道尾鱼皱纹,有些憔悴。

 爱本是自私的,就好像有种独占的欲望,恋爱时她早已习惯了每天像小鸟依人般地跟在他的身边。那时候,她像是一棵从泥土里脱颖而出的玫瑰,当这朵玫瑰还在含苞欲放的时候,过早地实现了梦想,得到了欲望。在爱的烈焰中,在狂热的激情中,她占胜了众多的追求者,得到了他,在精神上享受一种满足感和自豪感。她痴痴地盼望着这朵艳丽的玫瑰必将盛开,却未料过早的枯萎。

 当爱情变成了婚姻,一切都改变了,共同的感情,共同的兴趣,悠闲的娱乐都变成了一种世俗商品,也多了一份浮华的虚饰。

 “他又出门了。”那语气像是表示遗憾,但我却听出了弦外之意,我忽然想该说句安慰的话。

 “出去喝杯咖啡吧?”许是那环境和气氛能改善一下她的心境,我建议。

 她摇摇头,无言。她说万一他打电话回家,人不在,会担心的。她不期然地在心底又叹了一声,其实她是在担心,担心有一天会失去这个家,如果她不在家,会让他成为一种理由和借口,她害怕会真正舍她而去。

 其实婚姻本身也是一种契约,事实上他早已承受不了这种束缚,就只好选择逃离,当感情在逃离的时候,誓言就会随着死亡悄悄降临。情场上的悲欢离合,总是难免,不论怎样执著,怎样复杂,甚至纷繁,难以理清,到最后总会有一个结局。

 她抱着唯一的希望,就是等待,至少,她只要在家,就还有等待的希望。

 夜色越来越暗了,外面的树叶也被风吹得萧瑟作响,看得出她的心也好像是干枯了的树叶在天空到处乱窜。因为,她知道那一夜,他不会回家。

 她说,已经习惯了等待,已经饱尝了孤单。

 她的泪花噙在眼里,不小心掉了不来,碎在地上,我装作没有看见。

 是的,她生活得很幸福,至少在别人眼里,至少还誓守着一丝渺茫的希望。

              

      2004-08-18

  评论这张
 
阅读(367)| 评论(8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