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春暖花不开  

2008-12-11 10:39:12|  分类: 小说园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阳春三月,绿树成荫。

  她穿着一身洁白的素装,来到校园的湖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她惬意地在风中享受着那种熏人欲醉的气息,连路上的花草都感染着喜悦的心情。

  就要大学毕业了,想到自己实习的那家公司刚好在招兵买马,因老板赏识她的才能而被录取,她的心一下子飘飞起来。

  她拨通了他的电话,一直没人接听。她的心莫名有些惆怅,虽然,她信任他不接电话肯定另有其因,在感情上,一向充满自信。

  她突然想到,自己曾经答应过他,毕业了一定去他的家乡工作。

  如果他知道了,会是怎样的感觉?

  想着,她的心不由得有些低沉下来,悄悄收敛起刚才还在随风飞扬的情绪。

  晚上,她的手机响了,是他的电话。她还没开口,他就一个劲地解释,因为工作忙,忘了带手机等等,叽叽呱呱地说了一大通,唯怕她不原谅他。

  好久,她才说:“我想好了,毕业了就去实习的那家公司上班。”

  他从喉咙深处发出一种很低沉而抑郁的声音:“哦”了一句,就再也没有说话。忽然,这空气不再有欢乐,却多了点沉默的味道。

               二

  她的家就住在南方的一个美丽城市,离学校只有二个小时,父母只有她一个女儿,从小就宠爱有加。

  一次与他偶然邂逅,从此,她对父母就深藏起一种难以言说的秘密。

  那天,远在北方的他来到她的学校看望老乡,刚好她也在。晚上,他请客去酒巴。

  酒吧里放着摇滚音乐,他和她纵然大声说话,也丝毫不会影响邻坐一对情侣的风情。有时候,话说轻了,她就听不懂,听不懂B就闻着她的耳朵解释,那时候,她的脸会莫名有些微红,随着心微热起来。

  喝到深夜,酒巴快打烊了,两人还若人旁人地谈笑着,似乎有许多说不完的话语。

  “嗨!该走了,都等在门口了。”她笑眯眯地说。

  她看到他的眼神里闪动着如星云般暧昧的火花,她的脸一下子涨红了。

  就这样,他们认识了。

              三

  刚恋爱的人总是幸福的。后来,他每天都给她打电话。

  美好的的东西总是短暂的。开始时,她接到他的电话就会心跳,渐渐地,那种激情感逐渐消失了。她好象从未给自己的爱情染过颜色,她总是问自己,为何对他的思念总是体会不到那种刻骨的感觉?

  她躺在床上,满腔心事,却又无处诉说。

              四

  转眼间,又迎来了一个深秋的来临。到处一片枯黄,秋风收拾着满地的枯草,残留着萧瑟和凄凉。

  那天,他从千里迢迢的北方来到南方,就为了看望她。也许,他的心里有种不详的预感,他害怕爱情会在平淡的日子里一如落叶般悄悄地凋零。

  天气明媚,他怀着阳光般的心情来到L的学校。走到校门口,远远看见L拥着几位同学迎面而来。

  他的心一下子跳动起来,激动的快要蹦出胸口,刚想呼喊……

  她用眼瞬间一瞥,漠然地转过头去,装作没看见的样子。

  他的心头一阵疼痛,男人特有的尊严瞬间被击落得荡然无存,不敢上前,转身,再也没有任何牵强的理由,安慰内心。

  好静,静得连呼吸得声音都能听见。他的脚步像蜗牛般沉重,不知道该到哪儿。好一会,她才从远处飞奔而来,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她看到他的脸色不好,不好意思地解释说:“对不起啦!刚才那么多同学在,我一时慌张,就没理你了。”她突然埋怨起他:“谁叫你来了,都不告诉我一声。”

  这一刻,错的好象还是他。他用一种极其陌生的眼光看着L,像是六月的雪,迷惑难解。

  为何会慌张?他这才知道,原来她一直不敢在别人面前承认他的存在,他们的爱情,那种隔远的爱情,一如隔日的茶,不温不热,清淡无味。

  他足足坐了二十几个小时的汽车,将所有积蓄了两个季节的爱意和信心,满载而来,想不到,得到的是个遥远而又空洞的等待。

 

       五

  她根本就没有意识到,那一次小事,对于他会是多么大的打击,他如此在意,是她所未曾预料的。

  虽然,她知道他对她的感情,很深,很深,深得可以为她放弃一切。

  虽然,她在那段相爱的日子里,也曾有过同样的苦涩等待和无尽相思,但是,当他真真实实地来到面前,她又犹豫不决。

  她是越来越不懂得自己的心,到底爱有多深,原来爱情面临着现实的时候,就很容易流露出一种不真实的灵魂,她深知自己的虚伪和软弱,但女人身上的那种自尊和矜持,也并非那么容易撕扯下来。

  爱情犹如天上飘浮的云,来去自由,变幻莫测,捉摸不定。她想,如果让她真的答应嫁给他,也许,根本就没有这份勇气。

  送走他的那天,天突然下起雨来,把心都给湿透了。

  于是,她便开始耐心的等待,等待秋天的树枝落尽所有的叶子,等等重新发芽,等待粲然的希望会在明年春天屈壮成长。

              六

  他知道自己论貌论才论条件,都比不上她的优越。在她面前,甚至还有些自卑感,曾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闯出一番事业。

  但这一切都显得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她把他们亲手调制出来的爱情,根本就没有放在心上,这点他非常在乎,比任何疼痛还要难受。

  他们的爱情可以说一直掌握在她的手中,她不敢来北方找他,也不愿意他去南方找她。

  她说,感情的事不可强求,应该顺其自然。

  就在那个雪花飞舞的初冬,他终于选择了放弃。

  他们的爱情像只断了线的风筝,随风飘荡。

  他们的爱情还没开始就已结束。

  他们在两个不同的城市,抬头望天,挥手作别。原来爱情真的很脆弱,一旦错过,就难以追回。

              七

  很多时候人都不在为意料之中将要发生的事有所准备,当它真正失去时,才知道原来在内心深处脆弱得不堪一击。

  他真的走了,他的身影反而在她的脑海里越来越清晰。原来她整整用了一年的时间还是无法忘记他,留下的只有对往事的回忆和追悔。

  她终于承认他是一生中唯一的一个最爱,然而,一切都终将成为过去,她无法原谅自己亲手扼杀掉的爱情,成为一个无法挽回的结果。

  决定再去打听他的消息。想告诉他,仍然深爱着他,再也不会苛求完美无缺的爱情,只要能和他在一起,不管他在哪里?不管有多苦多难?她都愿意承受,哪怕是随他漂泊而到处流浪。

  可是,她得到的消息,他不久前结婚了。

  倾刻间,她泪落如雨。

  爱情如花,突然间枯萎凋零,枝叶上残留着透明的泪滴。

  春暖了,不是所有的鲜花都会盛开。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