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后悔,你敢于承认吗?  

2008-12-11 14:51:45|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日子,你会陷入无尽的痛苦之中,那是因为有些事经过时间的磨练之后,你当初的选择和决定,证明是一种错误。那时候,你会不会产生一种消极的情绪,然而,你却始终不敢承认你会后悔?

不管过去的事多么让你失望,你肯定会说:“我做事情从来就没有后悔过。”这句听起来很是豪爽,但其可信度毋庸置疑。在你的一生中真的没有过后悔的事情吗?

因为你害怕承认后悔,害怕在别人眼里,证明你做事的幼稚和无能,是软弱的表现,尤其说自己永不后悔,还不如是一种逞强的表现罢了。

事实上,说一句后悔并非是件不光彩的事,然而,大多人却不敢承认。反正事情都成为过去了,何必再去计较,退一步说既然后悔了,又有什么用?其实那只是自我安慰罢了。

是的,即使已经作出了决定,后悔确实是没有任何用处,但跟承认后悔没有多大的关系。试想一想,承认后悔是需要有何等的勇气。如果你懂得后悔,才不会犯同样的错误,还可能从后悔中吸引教训,从后悔中学会放弃和拥有;如果强迫自己不去后悔,是否会适得其反,因为没有勇气作出自我否定,也许这样的错误会一直走下去,直到泥足深陷。

后悔也是一种成熟的表现,但如果无止境的后悔和忏悔,那就不可取了。后悔只是短暂的一种反思和内疚,你后悔做了某些事,你后悔说了某句话,后悔过也没有什么不好,但绝不能影响以后的决定和作出的选择,这才是最明智之举。

试问,你敢于承认后悔了吗?如果将后悔化转成一种力量和信念,然后将以前的错误驱除,毅然再现时,那是生命中最快乐的季节。

《后悔》

 

——我将会永远保持一颗坚强的心不让你接近

我不否认

在昨天也许碰到过你

一如那偶然的一次相遇

一闪而过就已忘记

 

在今天我也不想去探测

努力在迷惘的雨雾里

     把你索寻

在空气中有没有

不小心留下痕迹

 

如果 明天你要光临

我也不想认识你

犹如我的生命

沸腾着的血脉

燃烧着永远在

时光里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