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盘点2006年  

2008-12-18 14:45:50|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所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做梦也没想到,2005年迎来了人生最为惨痛的一年。2月份,老公因病住院,3月份,我得了宫外孕动了手术,还未出院,老公又得重症黄胆肝炎再次入院,两个人都是从死亡的边缘捡回一条生命,为此,生活本来较为拮据的家庭,又欠下一笔债务。这一年的不幸,原以为生小孩已经成了一个遥远的梦想,原以为从此可以把精力投入到业务爱好之中,专心写作,心无旁骛。却未料,事与愿违,让我在7月份再次怀孕。此时,没有人赞同我把小孩生下来,就连老公也反对,去医院咨询,医生分析利弊,决定在我。而我注意已定,一意孤行,坚持已见,哪怕在死亡线上再走一回,也要选择把孩子留下。

如此说来,2006年我的新年计划全无,特殊情况特殊对待,那时只希望能够平平安安地生下小孩,唯一的愿望就是小孩能够健康成长。为了孩子,除了工作需要之外,我远离电脑、电视和手机,每天上班回家一直线,只担心自己万一有个闪失,悔之晚矣。每次去医院孕检,总是提心吊胆,小心谨慎地等待检查结果,然后再长长地舒出一口气。

终于,在2006年5月1日小生命的降临,给了我莫大的欣慰。看着他一天天地健康成长,我几乎也跟随他重生了一回。孩子出生后,哺育小孩几乎占据了全部的时间,直到产假到期,去单位上班,我才可以挤出一点时间写写文字。而这一年,却得到意外之惊喜,我的文学创作成绩斐然: 2006年9月,在纪念县文联成立20周年之际,荣获《早春》优秀文学奖;2006年11月,全县社区文化艺术节“八荣八耻美德颂”演讲征文比赛荣获一等奖。这些成绩也许在别人眼里不足一提,但在我心里份量很重。很多时候,喜事的不期而来,无论大小,都能给人以一种惊喜交集之感。

2006年,虽然没有计划,却收获不少,人生就是这样,人算不如天算,虽然性格能够决定一个人的命运,但你必须按照生活的惯例走不去,不怨天,不怨事,不尤人,更不要为外物所改变思想观念,只要内心持有一种淡定的力量去面对,就会平静应付人世间的所有事物,一切随自然而然,找到一种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就是一种幸福和快乐。

2007-1-18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