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添新欢心欢喜  

2008-12-18 15:18:55|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年5月18日,约定好去慈溪提车,事出有因,车子刚别人开走,朋友说,等几天吧?只要有钱,别担心没车开。似乎有些不甘心,我带有些情绪地告诉他说,难道除了慈溪,别的地方就没车了吗?

 朋友开玩笑地说我买辆福克斯的车就像买宝马车般激动,为了不扫我兴,他多方面联系车商,终于打听到余姚有现车,就在那一天,我将那辆福克斯炫舞红二厢车开回了家。到家时,已经近五点了,一直藏在包里的驾驶证,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可是,考出驾照已经快半年之久的我,一直没能摸过方向盘,这想开车的喜悦心情可以理解,但对车辆的陌生感依然如故,我确实是不敢开车,更不要说独自一人上街到处乱跑。

 不管如何,车子还得由我自己开回家,在我的极力邀请下,朋友很小心谨慎地坐在副驾驶室上,我知道,像我这样的新手,是没人敢坐我开的车。在城内转了几圈,朋友一面鼓励我开车很捧,一面又说有急事不能久留,我知道这是在找借口,朋友走了,我唯有自己摸索着开车经验,虽是一路上经常熄火,但总算像蚂蚁搬家的速度将车开到家门口。

 那时候,已经六点半了,两个儿子和弟弟都在家等我吃饭,我让他们坐上车子,想想也该庆祝一下,提议去牛排馆吃比萨,孩子们欣喜若狂。那天刚好下起了蒙蒙细雨,我不再为打不到出租车而烦恼,也不必找把雨伞捎带在身,新车可以为我们避风挡雨,何乐而不为呢?不免有些得意洋洋。

 我将车开到人民路的一家牛排馆旁边,当时,我还没反应过来,为什么我的车头和别人的车头是相对的,原来我是在逆向行驶,还找了个空位停靠在路边。

 紧接着,可怕的是接踵而来的发生。下车时,小儿子在车上随便按了一个操控部件,整个车灯都亮了起来,一闪一闪地闪个不停,无论是关上车门,拔掉车钥匙,都无法让车灯停止闪烁。当时天正下起了小雨,我们每个人都饿着肚子,在黑灯瞎火的路边,慌乱之中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只好打电话请教朋友,朋友说等他吃了饭,马上过来,我急啊,想先关了车门,吃了饭再说,这不,碰到不如意的事,就连车门都无法关上了,儿子急着与我一起左顾右盼,过了半个小时,总算盼到救星来临。

 朋友来了,将车上某个按扭一钦,所有的车灯都关了,朋友说只是警告故障灯,就这么简单,就让我吓出了一身冷汗,真是可笑之极。而对于车门不能上锁的原因,简直弱智到了透顶,原来,我一直在用开门锁的那个按健在关门,怪不得车门一直无法锁上。哈哈!~~

 如今,我的小福伴随我快有半个月了,它的出现确实带来了许多方便,比如去乡下,随时随地,想去就去,不用担心有没有公共汽车了。这开车以来,最烦心的事就是停车的问题了,不管到哪,车子没停车位很是正常,有时候,要等到别人把车开走,我才能占到一个车位。儿子说,还不如开电瓶车来得方便又实惠。

 这段时间以来,最大的体会是,开始时像是车子在开我,经过训练,我已经找到训服车子的感觉了,我要让它服从于我的命令,要快则快,要慢则慢,操纵起来如风生水起般熟练。

 有朋友问,开车感觉如何?哈哈,真是爽呆了!

 2008-6-2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