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事业是拼搏出来的  

2008-12-18 15:19:51|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某人事业屡次受挫,企业因赚不到更多的钱,不反省自己的能力,怨天怨地,怨身边之亲人,没有带给他更多的财运,那种大虫不怪怪山之庸才,何能创业?怪谁乎?

 怨。作为他身边的亲人,既然有此想法,喊怨都没理可说。

 可是商场如战场。要打胜利每一场仗都非容易之事,也不要因为生意上失败了,心情不好,就可以随便对身边的人莫名其妙发火,把一腔怒火发泄在别人身上,于已于人都伤情,学会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

 一个人做事总得量力而为,有野心有才能是好事,但一定要迎合实际,一旦偏离了方向,大抵也不必为挫败而恼火。

 不是说和气生财吗?即使赚不到钱,也不必动不动就开口骂人,臭脾气蛮不讲理,有修养的人一般都不会与这样的人一般见识,对这种不可理喻的做法,避而不争。

 升官发财,你有你的本事,一夜成名,一夜发财,一夜升官也不是不可能的事。然,任何事业的成功绝非偶然,对工作不狂热,不努力,就期望一点运气就能发财升官,这世上不劳而获的幸运事毕竟是少数。

 社会竞争益发激烈,你若想指望一位腾云驾雾的神仙带来运气,还不如每天做着白日梦,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倒是容易得多。

 事业是靠自己拼搏出来的,成功与否,良好的心态也是最重要的。

 

 

 

 

 

 

2008-2-28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