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精神恋爱  

2008-12-18 15:02:43|  分类: 人间茶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神恋爱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文/木子叶寒   图片来自于网络

 

   一个人的一生只能爱一个人吗?有了婚姻以后就不许再爱世界上更优秀更好的人了吗?在这个雾隐星稀的夜晚,你是否有过一丝丝的激动,被一份充满魅力的幸福所吸引,而那种感觉仅仅是精神上的一种寄托。

 

  你本有个幸福的家庭,爱人的体贴以及孩子的可爱始终让你感到满意。可是谁又能保证在漫长的人生路上不会碰到一个更让你动心的人呢?而此时的你有着婚姻的约束,感情的诱惑,也许你没有胆量尝试一次轰轰烈烈的婚外情,但你总会有贼般的心偷偷地写下一些令人眩晕的故事,蕴藏在心灵深处,独享深锁的秘密。

 

  这世上有多少爱情能经受得住岁月的考验,有多少婚姻不是虚伪的表象。说穿了婚姻只不过是一种契约,爱情也不过是一种承诺。人生就象一场赌注,一旦拥有了这份契约就必须负担起这份承诺,无论顺境逆境,都必须同甘共苦的相守一生。

 

  然而,问题是永远的相爱本身就是一句空话,于是,永久地挚守着一份承诺是何等的难。爱情本是人类的一种欲望,假如有这样一个真实的人站在你的面前,让你感受到心灵的亲近和充实,你能忍心拒绝于心门之外吗?

 

  也许婚外恋在道德上会受到人们的谴责,那么精神外遇纯粹是个人的一种感觉。一个人最大的自由莫过于思想的自由,无论你生活得怎么样充实,难免会有一种孤独感和空虚感,总不会连你的思想都受人控制吧?

 

  精神恋爱是能够控制自己的行为,于现实不会造成破坏,是一个人在思想上获得完美的惟一途径。在既定的婚姻中,人性的自由多少会有些约束,经常会有顾虑和冲突,很难满足内心的一些真实需要。如果能用一种精神恋爱来获得满足,来享受生活的喜悦和美感,这时,你的思想就是广阔的天空,你可以随时爱上一个自己喜欢的人,随意在想象中组合一个完美的爱人,这种精神情人永远是最让人渴望的。

 

  当然,严格的说精神外遇仅仅是停留在精神上的一种向往而已,如果定要说成是婚外恋情的话,就似乎是有些偏激了。

  评论这张
 
阅读(545)| 评论(1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