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缅怀中的承诺  

2008-12-18 15:24:57|  分类: 至爱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我和妹妹等一行人相约去母亲坟墓前祭拜,那儿的路,那儿的山都改变了,就是沉重的哀思依然。

 也许这样的日子最容易让人感怀,当我站立在母亲的墓前,那些陈年往事不由从心底浮现,假如母亲在世,我又将是何种命运呢?

 姑妈点上香火,摆上祭奠用的供品,让我们祭拜。

 作为长女婿的他此时却拿起一把锄头,在母亲坟墓上清理杂草,他一向不善言语,用行动表示追怀之意,我看在眼里,想他这样做,也算是仁至义尽了。

 准妹夫在母亲坟墓前承诺,他会好好照顾小妹的,自小失去母亲爱怜的小妹,能有这样的一句承诺,难道还不够幸福吗?我不相信那些甜言蜜语,却感动在故人面前许下的那句缅怀中的承诺。

 看着身旁大妹子一家三口,他们在恋爱时的情深,结婚后的恩爱,几乎让周围所有人都羡慕不已,但愿小妹夫妻在以后的日子里,也如此恩爱有加。

 虽说母亲离开我们已近二十余年了,但每到清明时节,忧伤仍毫无缘由地降临,令人悲伤。

 多少岁月已消逝,多少事物已远去,在坟墓前,添一揪泥土,裁一丛草木,献一束鲜花,寄一缕情思,追忆昔日相随的日子,许一个心愿,笑对未来春光烂漫。

 

 

 

 

2008-4-2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