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可怜而无知的人  

2008-12-18 15:26:48|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道自己所拥有的东西,而还在寻觅自己已经握在手里的东西的人,是可怜而无知的人!所以,如果我无法感受到自己已经爱上她的那种幸福,我便是个可悲而无知的人。”——摘自《托尔斯泰传》

 你跟她结婚是为了爱情吗?

 有句话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处理不好家庭关系的人们,又怎能不生发出“人生何其多无奈”的感概!

 也许,在感情上,你这一生付出的太多,得到的太少,当你最后赌上一注筹码时,你的心累了,以至于不敢去翻这张底牌,愿赌服输的那种勇气,已经被现实击败得伤痕累累。

 在以前,你是不是一直对自己的生活充满信心,作出的任何选择,从来就不曾后悔过。然,等到时间证明了一切,才知道有些事情是永远都无法了结的。

 于是,你只好重新寻找过去,在回忆中得到一些心灵上的安慰,那来自于命运磨难后的内心世界,不愿为尘世的一切所蛊惑,只追求那片刻的安宁。

 一个对爱情没有渴望,对生活没有激情的人,是感受不到爱人或者被爱的幸福。人是孤独的,寂寞时,总得寻找一点精神财富,而那些生命中最值得珍惜和温暖的镜头,也只有在往事回味中去领悟了。

 所以,如果你无法感受到自己已经爱上他的那种幸福,你便是个可悲而无知的人。

 

 

 2008-2-29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