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家里聚餐庆奥运  

2008-12-18 15:29:19|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典礼,这感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到来了,本想,相约朋友一起到酒吧庆祝奥运会这个盛大的欢庆日子。然后,在第二天的星期六,顺便在家请客吃个便饭。朋友敏说,既然要请客吃饭,不如就在开幕式的当天,吃了饭,大家一起观赏看电视,何乐而不为呢?

 我一向喜欢热闹,尤其喜欢朋友们到我家来做客,即便忙碌,也是件很开心的事。那天中午,在食堂吃了饭,我马上到菜场购物,然后去超市买红酒和饮料,回家将所有的准备工作做好,等到下班时,就不用忙手忙脚的一片忙乱了。

 像这样的的日子,也许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庆祝的喜悦与激情,我就是在这样一种情绪中沉淀着感动,而提前一个小时请假回家,领导甚是爽快批准,还留下一句话说,什么时候,他们也想到我家吃饭。

 刚装修好的房子看上去整洁了许多,墙上挂着那台42寸电视机,像是专门为这次奥运会开幕式购买的,让这个家增添不少喜庆之感。我打开客厅的空调,凉爽的风吹拂着,整个房间都透着温馨。我躲进厨房着手忙碌了起来。

 都是熟悉的朋友,没有那些表面的客气话,随便得很。只可惜,客厅太小,小圆桌太小,十个人坐一起就显得有些拥挤,不过,大家似乎也已经习惯了我这张小圆桌,感觉彼此之间缩短了距离,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感觉吃饭的气氛也比以往热闹了许多。

 朋友们谈天说地,飞觞畅饮,爽心的感觉情不自禁地涌动而来,享受着朋友们的开心而开心,忙碌点又算得了什么。马上就在开幕式了,朋友们也没心思放在吃饭上,朋友一起帮忙将餐桌整理,我也没心情洗刷碗筷,都坐在沙发上看奥运会直播现场。

 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向全世界展示了一幅幅悠久历史的文化长卷,惊叹之余,不禁令人振奋。

就是这样的时刻,偏偏小儿了吵着一会玩玩具,一会在家到处乱跑,我想哄他入睡,一时却无法让他安静下来。见哄不了小儿睡觉,我竟然偷偷跑到厨房,想把碗先洗了,这水声一响,未料,这些极为敏感的文友朋友们,以为我在下逐客令,都推说时间已晚,先要回去了,那时候,我知道再怎么样挽留也是多余的。而我却无意间又犯了一个极大的错误,

 送走了朋友们,无意间犯了一个低级错误,让我心有些难安。在这样一个难忘的时刻,竟留下遗憾,朋友们没有看完整场开幕式而回家,对于我来说,这也是一次难忘的事情哦!

 

 

2008-8-13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