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春节八日休  

2008-12-18 15:34:21|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月5日     大年二十九                                                                                                   

 

春节年假最后二天,科室轮流值班,提前放假。

天,冷得有些出奇。雪,像花儿一样飘落下来。

弟弟去妹妹家。大儿子去表哥家。家里只有我和小儿子相依。按照历年惯例,我应该带上小儿去乡下过年,事出有因,我还是安心在家,只是这年过得有些心酸而已。

 

2月6日,大年三十

家里极度冷清。我带小儿去了商场,购置了一些年货,打算晚上好好和清清吃个年夜饭。

下午四点半,接到他哥电话,并以兄长的口气要我和清清去乡下过年。我服从了。

到了公公家,他们都吃了年夜饭。我打开电饭锅,匆匆叭了几口,就吃不下了。

菜已凉,心冷如霜,虽然心情与食物无关。

深夜,外面鞭炮响得轰轰烈烈,屋内争吵声也随之爆发。

 

 

2月7日   正月初一

 

大年初一,天刚蒙蒙亮。起床。整夜未眠。去附近寺庙求菩萨。按照寺庙里的师傅指点,我又步行二三里路,去了另外一座寺庙。我烧香拜佛,以示安慰。

那时候,我确实是到了走投无路的地步,求签测字,听天由命。

本想一走了之,不忍心小儿没人照顾。默默地回到了原来的地方,在楼下就听见有种极度恶劣的声音从空气中传来。

惹不起,总能躲得起。我抱起清清,去他姑姑家拜年。

吃了晚饭,回家。

清清依偎在我怀里,很早就睡着了。躺在床上,开着电视,周围很清冷,但屋内的灯光让我感觉到安心。

 

2月8日   正月初二

 

太阳照树梢了,我和清清懒床不肯起。给他喝了杯奶水,饼干、水果和点心,算是吃早餐了。

闲着也是闲着。我打电话给舅舅说要去拜年,好呆自己不用烧饭。

舅舅家人多兴旺,客人也很多,有包饺,也有包粽子的,像个过年样。

虽然,我从小在舅舅家成长,但自从母亲去世后,舅舅家就有些疏远了,最多一年去一次。那物,那台阶,那溪流还是原来的样子,只是那人都不见了。诺大的一个园子,只有舅舅一家还居住在老房子里。

儿子清清喜欢看天上飞的小鸟,看地方捉虫子的小鸡,喜欢一高一低地走着小山路。

舅舅说,看着年幼的清清,就让他感到心酸,此时的舅舅开心着我的开心,幸福着我的幸福。我又何以忍心对舅舅说,我很难过呢?

 

 

2月9日   正月初三

想到姑妈家去拜年,姑妈另有事,在家好之呆着。

中午带清清去吃肯德鸡,回家时,又吃了路摊的食物,怕是吃坏了肚子,到了晚上,忽感呕吐。把唯一留在肚子里的一对鸡翅膀,伴着一阵体虚恶化吐出体外。

深夜,饥饿难忍,泡了方便面,还未入口,再吐。

第二天,肚内咕噜儿响,幸亏胃肠没有不良反应,还有吃东西的欲望。我唯有坚忍挺住,这世上谁都可以生病,而我却不能。

 

2月10日  正月初四

在家休息。

大概是前一天呕吐受到影响,不想出门。

清清关在家门已久,吵着要往外跑,无奈风儿太大。

想在附近公园玩,都感到刺骨的冷。

我又想起儿子圣圣,如果他在,可以和我一起照顾清清。

这样一想,两儿子也算是我唯一的精神支柱了。

2月11日  正月初五

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忙碌了,一直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

多年未见的同学,终于相聚在一起,诉说情怀。

岁月如梭。儿时的记忆犹新,同学们诉说着当年的往事,原来,对于当年那个懵懂少年的情感,仍旧是值得留恋,甚至是笑容、语音、以及走路的形态,都还在眼前。

可惜,这样的聚会是不多的,所以我非常珍惜这样的情分。

那晚,喝了不少的红酒,酒不醉人人自醉。

2月12日  正月初六

一直梦想有台笔记本电脑,妹妹终于实现了我的愿望,当她将电脑交到我手上时,我感受到今年冬天的太阳特别暖和,还有我那被欣喜染红的双颊。

妹妹打开电脑,试着收取信号,电脑毫无反应,没有宽带,没有连接器,我知道这台属于我的手提电脑,充其量也只能是台装饰品而已,一点也享受不到能够上网的好处。

我也就这样想着,对于我来说,有电脑和没电脑的没什么区别。完全是个人的心态而已,目前,我只能把手提电脑当作是只不坏的硬盘看待。从此以后,我所有写出来的垃圾文字,不用担心会遗失,最是值得安慰。

有朋友对我说:既然有了手提电脑,那就在家接个宽带吧。      

我笑笑回答:由于晚上没时间上网,白天要上班也不能上网,所以我的手提电脑还不如一个U盘来得实惠,算了吧,还给妹妹作嫁妆。

我知道,一切对事物的对待,也只是一种态度和观点罢了,有时候,梦想实现了,幸福就实现了吗?一如车子,假如我拥有一辆轿车,我必须考虑能养得起车子的所有费用吗?

其实,快乐不快乐,与任何物质条件无关,即使停留在没有电脑的时代,过着简单的生活,幸福依旧不可多得。

2月13日  正月初七

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本想整理一下思绪,能够到博客留个脚印,无奈工作太忙,还参加了净化大地,美化家园,为家乡“掸尘”活动。拿着锄头清除路边的杂草,清扫马路及园内的一些散落垃圾,捡拾起塑料袋和生活垃圾扔到垃圾桶里,这一天,就在搞卫生中度过了。

2月14日  正月初八

上班时,开心着接到朋友们的电话,祝福情人节快乐!烦恼着领导交付的典型材料,必须15日之前上交。

那天,同学聚会所酝酿出来的思路,且要搁笔了。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