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闭上眼睛练瑜珈  

2008-12-18 15:35:10|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天去健身房跑步、跳舞,只想驱逐一身的疲劳,在快节奏的音乐声中释放心灵深处的烦燥。可是,并没有按原本设想的思路寻找到精神上之趣,那些烦心事,仍挥之不去,挣脱不掉,心又无奈何?

都说练瑜珈的好处几多,至少能让心灵回避现实的烦躁。

于是,我试着练习瑜珈,找了一个角落,铺垫一张塑料毯子,听从教练的提示,脱掉鞋子和袜子,按照自己最自然最习惯的姿势,静静地盘腿而坐。

极其低声的音乐悠闲响起,感染呼吸,将情绪默化,很想随着那个幽静的环境而静下心来,我试着闭上眼睛。教练说,抛开一切烦恼,想像自己是世界上最美丽、最幸福的女人,此时的你我像是生活在仙境般无忧无虑。

然,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我,始终无法保持一种安静的状态,去臆想着那种无比幸福的生活,来如何面对现实所需要的最起码的生存问题。如果闭上眼睛,什么事都能摆脱困境,那么我宁愿选择永远地闭上眼睛,从此不再睁开。

我闭上眼睛练瑜珈,心却像是油煎盘难熬,思考着如何向下一个亲戚借款度过目前难关,这样的感受是从来没有过的。因为现实的缘故,没有任何可以说服自己的理由,事实总归是事实,那种伸手向别人借钱的滋味实在难忍。

过度有能耐并非是好事。

我活着,像是丧失了自尊,仅仅是为了最起码的生存,又有何意义?

今生的我是不会奢望将会赐予富裕充实的高质量生活,如果能让我安宁地生存下去,留一点点积蓄给两儿子就已足够,然而,我这样低下的欲望似乎都难以实现,那是我从来都未曾预料到的。

我闭上眼睛练瑜珈,心里满是有怨无处诉,满脑子都是烦心事,实在想让自己在精神上麻木,却始终无法停止这种来自于生活的压力,不禁掩脸长叹。

我闭上眼睛练瑜珈,无法做到一副大无畏精神,说穿了,我可以笑着面对生活,但毕竟需要物质基础作为生存条件,“画饼充饥”的故事只适合儿时游戏。

我闭上眼睛练瑜珈,心里想像着有千万条路可以走,然,睁开眼睛,唯有一条路,不能退,退一步是悬崖,我别无选择。

我闭上眼睛练瑜珈,无法静心,不懂得自我安慰,仅此一次,体验足够。待到过了困境,我想一定会安下心来,好好享受瑜珈带给我精神上的满足。

毕竟快乐是一种生活,累赘也是一种生活。我必须面对现实。

 

2008-4-1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