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错误的选择  

2008-12-18 15:37:53|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什么样的选择决定什么样的生活。今天的生活是由三年前我们的选择决定的,而今天我们的选择将决定我们三年后的生活。当我在报纸上看到这句话时,心里不免有些触痛,一次又一次错误的选择,让我的生活从此陷入困境,我不得不靠自己的毅力来支撑着,哪怕生活得很是窝囊。

 外面又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骤雨,狂暴的声音刮进心坎,有些酸楚有些疼痛,我只好再次感叹自己的软弱,所谓的坚强也只不过是表面现象而已。

 生活没有热情,做什么事都显得无精打采,或者,我应该接受一些勇气,让沉闷的生活带上一点点新动向。然,昔日的年轻热情,已经很难再回到从前那种炉火纯青的年代了!

 我甚至不敢对拥有的一切再孤注一掷的勇敢抛弃,曾经狠下心来作出的选择。最后仍然被几句动人心弦的话语而改变注意。年轻的时候,愿赌服输,如今,连输的勇气也没有了,更不用说在乎不在乎,赔得起不赔得起。

 年轻时,总认为命运是掌握在自己的手心,如今,命运是一步一个脚印,只能向前走,不能偏离方向,很希望能有个依靠的肩膀,但偏偏命运对我不着意,哪怕天蹋不来,也要让我一个人杠着。

 当在最失意的时候,常常想起“命由天定”来安慰自己,而这样的命运必须自己承担。

活着,就有希望,就会有机会去改变明天的生活。

 在感情处理方式上,我是弱智,对感情两字,已将心有余悸。即使还有人对我说那些山盟海誓的话语,从此也不会再有醉生梦死的想法,权当作一笑了之,不给自己任何放纵的理由。然,一次次的错误选择,让我明白一个道理,也许,只有学会孤芳自赏才能抚慰我的心灵,得不到的东西永远是最好的。

 我不恨任何人,哪怕经常被某人恶语中伤,但无言,唯保持沉默以抗逆,我知道,此时的我不是软弱,只是不想亵渎那一抹深藏在内心世界的纯净,何必以毒制毒,以恶性相报。

 于是,我千百遍的告诫自己:不要岂求别人的同情,或者借上苍的力量来改变现状,如果没能力改变错误的选择,实现不了自己的愿望和所求,那就保持沉默,有些事必须要学会输得起,赔得起。

 

2008-7-29

  评论这张
 
阅读(3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