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曾经爱过一回  

2008-10-21 16:13:32|  分类: 小说园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说,校园时的爱情只不过是场游戏,毕业的时候,没有几对能够走在一起。眼看四年的学校生涯即将告别,他们却没有象别的恋人般相对无语凝噎,更没有那种难舍难分的离别。尽管在那段时间,他们几乎天天沉浸于一场去与留的矛盾之中,但他们固执地认为,真爱是不怕火炼的,是能经受得住毕业的考验。

 

她是家中的独女。他是家中的独子。双方父母都希望子女在工作时,能够陪伴在身边。考虑到最后,她决定牺牲自己,跟随他来到南方,来到另一个陌生的城市。当然,这一切都是为了爱情。

 

然而,人的生活总有许多不如意的地方,这份烦恼来自于他的母亲。因为,他的母亲根本就不喜欢她,但他也不想辜负母亲的养育之恩。他母亲一直以为她是为了他家优越条件才死心踏地地跟随他的,因此三番五次地阻止这段姻缘,甚至威胁他说,如果不断绝来往,就别再回家门。

 

在学校,他虽然说过自己的家境,但并非她所想像的那种条件,原来,他的家庭背景是如此显赫。他母亲的极力反对之中,为了这份爱情,他们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地进行抗争。但是,每当看到他痛苦的时候,她也会理解他,同情他,毕竟亲情也是生命中的最重要。

 

人在最痛苦的时候就很难能控制住稳定的情绪,在陌生的异乡街头,她无心梳理那份茫然的心灵情感,感觉所有梦想都变得遥远而絮乱。那晚,她对着他欲哭无泪,静默许久,梗咽着说,让她回家吧。也许,他们真的是有缘无份。

 

他几乎是哭着将她抱拥,这段时间,他一直在爱情和亲情之间挣扎着,放弃哪一个,都将成为心头永久的痛。他说,给予一点时间,让他试着说服母亲。

 

很快,他凭着父母的社会关系,找到了一份优越的工作,在市政府工作,每天跟官场接触。而她凭着自己美丽而又才气的优势,在一家私营企业做营销,每天跟商人交往。两个人从此都忙碌起来,爱情的挫折,使他们两个都一心扑向事业之中,专心致志地做自己的事情。

 

一年后,他们都有了自己的成就。他得到了领导的重用,她做了经理助手。而他母亲始终不肯承认她的存在,甚至认为一个女孩子家岂能做那些抛头露面的工作。无论他怎么哀求,母亲的态度坚决,甚至没有一点商量的余地。

 

人类的悲剧总是不断重演。背井离乡的孤独和寂寞,双方父母的反对和刁难,都没有使他们放弃对爱情的承诺,而恰恰相反,时间证明了爱情的浅薄。

 

他们的相爱经不住现实的考验,他越来越多的应酬,她越来越多的出差,好象深深地陷入了两难境地。到后来,两个人几乎难得见上一面,这样的日子似乎缺少一种快乐的味道,于不知不觉中,那份默契逐渐疏远,他们之间也出现越来越多的不愉快。

 

他的生活仿佛变成了一种模式,每天在豪华装饰里穿梭,那些生猛海鲜,娱乐场所代替了以往那种平淡的生活。人世间总没有完美的爱情,起先还能理解她的工作,慢慢地,他变得挑剔,她想象自己未来的妻子不是那种奔波于事业中的女人。他无意伤害她的感情,纵然她仍然是他的最爱。

 

可能爱情也需要双方不断地经营,过多的压力和复杂的工作,忽然觉得一切感情都是空虚,失去了具体的意义。他开始试着接受母亲为他介绍对象,于是,她母亲开始到处张锣敲鼓为他寻找门当户对的条件,至少在他母亲眼里算得上是优越那类女孩子。他一种爱情实现不了完美的时候,他会选择逃避,他以为新的感情会让他忘记旧情,当他见了一个又一个的女孩子时,却未料始终没有一个让他心动过。

 

曾经,他要求她放弃工作,她不肯答应,她想,放弃与不放弃都一样,反正他母亲不会接受的。他说,能不能为了他而放弃。她望着他的眼睛问,一定要作出选择吗?如果他能作主,马上跟她结婚,也许她会考虑。可惜,他不敢。

 

既然,双方都无法作出选择和放弃,生活依然,时光依旧,日子如水般地悄悄流走,但他们的爱情仍然没有复然的希望。

 

也许,女人本身就是痴情而又感性的,她对他的爱始终不渝,每天辛苦工作就是为了将来的幸福。也许,男人是现实而又理性的,他最终选择了父母安排的路,和一个温柔又体贴的女孩子定亲了。他告诉她事实的时候,她的灵魂受到了重重的震撼和打击。

 

她忽然希望他能一直瞒着她,欺骗着她,至少她还可以拥有一场完美的梦。但是,她的感情被彻底击得粉碎,原来,爱情并非是伟大的,自己苦心经营的围城竟如此脆弱,不堪一击,就这么轻易摧毁。她宁愿相信这不是事实,忆想起当初的选择,恐怕只能拿残酷来解释了。

 

经历了这场惨痛,她终于相信,人世间最美丽的爱情始终敌不过时间和环境的考验,她总算相信了一件事实,爱情无法购买,但婚姻肯定是可以用钱来购买的。

 

人生本是一种轮回,几年后,她又重新回到了原来生活过的地方。爱情变幻莫测,来时和去时都一样,没有任何理由。

 

爱情,总是让你憧憬,在你最得意的时候,偏偏有那么一种不安分的心痛搅得你难耐。有一种爱始终不会让你而拥有着,有一个人永远不会为你而留下来。

 

在你的生命中,也只是曾经爱过一回。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