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老妻少夫的爱情  

2009-01-24 10:06:01|  分类: 婚姻物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妻少夫的爱情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文/木子叶寒         图片来自于网络

有一阵时间,社会上到处流传这样一件事。做母亲的爱上了自己儿子的同学,打算离婚再重新嫁人。

这在世俗的眼里,是遭人所谴的,甚至有人会责骂女人,行为不端,伤风败俗,甚至于荒唐得无法理解,所有的流言蜚语像涂上毒药的利箭向她射来。可见,她要承受多少的社会压力和心理压力,女人也曾经想放弃过此念头,但偏偏那小男人信誓旦旦承诺,此生非她不娶。

于是乎,引来小男人的父母大动干戈,仍无法阻止住这场生死不渝的爱情。

小男人善交友,讲情义,在社会上与哥们鬼混,经常会惹事生非,父母虽则疼爱自己儿子,但无能力管教,好几次都曾因与人打架斗殴而被派出所劳教。这回,听说儿子又与人打架,被派出所请进,由于情节严重,说不定还要判刑。父母焦急地像只无头苍蝇,到处求人也无法解决,暗底里打听到,唯有一策,那就是用钱来摆平,可问题是,父母要凑足一大笔钱保释,也并非是件容易的事。

而那女人听说了,二话不说一句,就赶到派出所,看望那小男人,得知详情后,最后跟对方取得联系,以50万元钱摆平了此事,对方从此以后,不再追究。

出狱后,小男人更是坚定信念,非要娶那女人不可,而此时,小男人的父母也由此默认,不再阻止。父母认为尤其让儿子呆在监狱里度日,倒不如别去管制,让他自己作主,金钱换取了父母的妥协和认可。

女人的事业心很强,公司辛苦经营近三十年,终见成果,名成利就。也许,金钱真能解决一切难以解决的问题,女人用大笔的钱摆脱了婚姻,不久,两人结婚了,有情人终成眷属。

说到这里,我想也没必要去追究一个满意的结果,你能说那老女人不够成熟吗?你能说那小男人很幼稚吗?爱情这东西没人能够说得清楚。也许在世俗眼里,那女人要是不离婚,包养个小情人许是正常之事,可问题是两个人动了真情,不顾世俗的压力和偏见,非要去追求那种山盟海誓的承诺,我却为他们能有这种勇气,深感敬佩。像这样的爱情,平常人是万可不能用普通的心来理解的。

爱情是什么?爱情是罗蔓蒂克的,爱情是浪漫的,但爱情也是现实的。当初女人感动的是,那小男人曾经许诺只要拥有女人的爱就足够,未曾想要有个爱的结晶,何况女人早已过了生育的年龄,并在早期就结扎了生育器官。

可是,婚后不久,小男人却很希望自己有个孩子,而对于女人来说,再育会有生命危险。许是爱情的力量,女人为了满足小男人的要求,竟然同意去做手术,恢复自己的生育功能。

你能说这样的爱情仅仅是用金钱换取而来的吗?说实话,我是对这样的爱情抱以敬佩和同情的,爱情没有任何的定义可言,在情感的世界里,只有亲身经历过,你才会懂得其中的真谛。

女人为了自己心爱的男人,心甘情愿地付出一切,是理智,是冲动,该对还是错,值得不值得,岂止是一个痴字就能理解。

可能爱情,讲的就是一种缘分吧!

注:无意间搜索百度,才发现还有几篇早期的文字被遗落了,幸亏网易文化频道还收藏着,才复制下来,保存在此博客。地址:http://culture.163.com/05/0906/06/1SUROLHV00280012.html

  评论这张
 
阅读(576)|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