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妻以夫为荣  

2009-01-24 09:59:22|  分类: 婚姻物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妻以夫为荣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文/木了叶寒  图片来自网络

儿时的朋友,到了我这般年龄,该当官的也当了,该发财的也发了,还有些平淡过日子的,也就只能在原地踏步了。

前几天,偶遇久未谋面的女友,原是某厂职工,看一身穿着打扮,闲聊中,才得知已调离在某机关单位上班,老公在几年前就升官了,做妻子的多少能沾点光。

有钱人的妻子就不同了,大多不会稀罕一个稳定职业,如能掌握经济大权,过着自由式的生活,何乐而不为。

有钱人的妻子,当官者的老婆,多少总有优势的一面,妻以夫为荣,脸上有光也属平常。然,我一直认为,只要在妻子心目中有着某种地位,普通人的妻子同样也会有以夫为荣的感觉。

不过,有钱人的老婆和当官者的老婆一旦交上朋友,一般都能融洽相处,好象是冥冥之中早已注定的某种缘分,其中的感情只可意会,有种很难能可贵的感觉。

可是,我倒是很羡慕那些过着平淡生活,相敬如宾的夫妻,那些丈夫们大多对妻子体贴入微,令妻子感动的却是一份恩情,在她们脸上感受到的那种洋洋自在而得意神情,却着实让我倾慕。

一向认为,有钱男人容易变坏,当官男人容易傲慢。没钱的男人变坏的机会少一点,有权的男人多交际之频繁,做其妻子必定要有宽阔的心胸而容之。而我的追求如此浅薄,思想如此狭隘,此小女人之见识,定是做不了有钱人之妇,当官人之妻。所以,宁愿选择平淡,因为怕承受不起这颗清贫的心。

有人说,我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只是各人的愿望不同而已,像我一介平凡之人,目光虽则短浅,心境过于平淡,如能一生和睦相处,也算是我的福气了。

这样的生活方式,我一样会以夫为荣,漾在我脸上的,还有深藏在内心底的,何止是那一份荣耀和光彩。


  评论这张
 
阅读(519)| 评论(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