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2011年人生最惨痛的一年  

2009-12-16 10:10:43|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总结2011年,人生最惨痛的一年。最痛苦的事,不管在财物上还是在精神上,同时受挫,重重地压在心头,没人帮忙,还要拼命装出一付无恙之状,这种生活,相信不是一般人所能过得去。

2011年,彻底回归现实,关上博客之门,面壁思过,以一种全新的心态,迎接2012年的到来!在此,感谢每一位曾经关心过我的朋友,向你们鞠躬!

 

2011-8-12

 《2010年的大喜大悲》

2010年我的生活应验是一句真理,有得必有失。不要感叹命运的不公平,命运从来都是公正的,在这方面失去的东西,就会在另一方面得到补偿。

2010年初,因赚钱容易,化钱也爽快。吃的好了,用的也舒服,比如那些美容卡、健身卡、爽浴卡、脚摩卡、游泳卡等,空闲时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偶尔出门旅游也不觉得没钱享受,虽然,单位待遇好,本来就有旅游的机会。那时候,每天开支方式进出帐以万元算计,最多的时候日支出五万元以上,也许一夜暴富,想必就是这样得来。尽管金钱来得容易,但我从来不会视钱财如粪土之挥霍无度。

我一直认为自己有天生的理财能力,从来不把钱投资在一个篮子里,以至于到现在,虽然近百万元的钱血本无归,但不影响我的生活质量。也就是在今年九月份开始,我放在外面的大笔钱财开始出现亏损现象,甚至于陷入困境,无法讨回。我总是相信命运,人算不如天算。房改政策的出台,也算是幸运,因为我想用赚来的钱购买市中心的套房,就算买100平方的套房,也要近二百万左右的钱,按照国家政策,不能按揭付款,只能一次性付房款,细推算,一来没有能力购买,二来没有余款再投资。所以,我选择在郊区买了两间半的民用房,因为是小房产权,所以价格较为便宜,房款一次性付清房款,还有余款可以继续赚钱,虽然,我的房子目前还在建造之中,但也算是我的个人财产。

如果说当时我将投资目标转向于房产之中是件欣慰的事,但我将当时赚来的钱又转向另一种赚钱方式,更是正确决策。简单举个例子,就像炒股票,用100万元炒股赚了50万,如果你再用150万去炒股票的话,那万一股票大跌,到时候,连本钱都亏损,岂不是要离跳楼了。所以说,再好的办法就是将赚取50万元,去投资其他项目,钱可以赚少点,但至少没多大风险,绝对稳定的那种。有句话说,要想富,走险路。2010年,我的钱来得容易,失去也快。到目前算起来,别人欠我近百万元任务,可以说想要讨回这笔钱,也是非常渺茫,概率几乎为百分之一都没有,如果说不心疼这笔钱也是不可能的,想想夜难安眠又有何用,倒不如心宽宽,气和和,换一个角度去思维,得与失,喜与悲,乃是人世间正常之事。

总结2010年在理财方面,大喜的是我拥有二间半的落地房,楼房建造是四层,等到明年,装修后再搬迁过去,将城里的房子出租,也算是件欣慰的事。大悲的是毕竟有近百万元钱血本无归,虽然帐面上是别人欠我债务,但没到手的钱就不算是自己的钱,这道理谁都懂,要不请个黑帮去催讨,违反法律的是做不到。算了,也只有抱着一丝希望,得到债主有所好转,慢慢来。

总结2010年在情感方面,可谓是一言难尽,也不是说没人喜欢没人爱,甚至还有人说我是他手心里的宝,所以想要找个异性朋友,或者是做个情人的角色,随时都可以将自己的灵魂出卖,只是想对自己一份认真执着的态度,不属于我的感情还是少去惹火为好,坚持原则生活,虽然淡泊,唯求心安。

总结2010在家庭方面,可谓辛苦并快乐着,大儿子个性好强,读书从来不允许我过问,但成绩优秀;小儿子每天搂着我的脸说,妈妈,我爱你,比吃什么蜜都甜;弟弟目前跟随我一起生活,虽然偶尔会发点小脾气,但长女为母,弟弟的乖巧帮我解决不少的家务事,也是欣慰。

总结2010年在事业方面,可谓受领导得宠而开心,由于前任领导因产假休息,新调来的童主任无意中说,想当初,听说你是王主任身边的红人,非常得宠啊。我接口说,难道现在你就不得宠我了。童主任大笑,得宠得宠,当然宠了。我不求事业有多少成就,能在这样一种开心的环境里工作,何尝不是件幸运的事。

2010-12-2

 

 

 

《 2009年的财运高照》

2008年5月购买一辆福克斯汽车,同时将大儿子他爸留给我的房子重新装修,未料,10月份发生婚变,男方提出汽车、装修房子、在外出租房子费用、孩子抚养费等条件为理由 ,我向亲威朋友借钱卖断婚姻,为此欠下债务。

 2009年初,是我的人生最为失意之时,但我仍对生活充满希望,相信一定能度过难关,为寻找一种精神上的安慰,和大多数人一样,我去寺院求菩萨,只求保个平安。当时,求到两签上上千,内容是:秋围一箭鹤横飞/便奉乡书入帝都/此去金门好消息/布衣将换紫罗衣。解日:群子豺变/衣衫可观/麻衣出门/锦衣还乡。天时久旱逢甘雨/旷岁逃虚向足音/事怕不成通则变/灵丹点铁也成金。解日:凿石逢玉/淘沙得金/随机通变/凡事称心。后经庙寺内老法师指点,说我不久会遇到贵人相助,直到今天我才深信,好运来时,真的是挡也挡不住。

 由于工作收入的稳定,加上理财能力,到今年五六月份基本上还清所有债务,还略有余款,放在姑妈那里以二分利息获取回报。九月份开始,在姑妈引导下,通过民间集资会的形式,开始赚起了大钱,从此,我的生活发生了彻底变化,一个感觉,有钱真好!

 有钱了,连做银行金卡也方便了,不管工商行还是中国银行,普通卡换金卡根本不用开后门,看看每月消费清单就可以自动升级,工行金卡非常管用,不管去哪个工行办业务,凭金卡可以第一时间得到服务,朋友说,这就是身份的象征哦!

 大儿子圣读初一以来,开家长两次,每次都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多次表扬,深感欣慰!小儿子清能够将整张碟片内容为格林童话故事都能背诵出来,可见幼儿的记忆办超强,如果培养目标正确,估计长大了也和大儿子圣一样聪明。

 总结2009年参加局里组织的《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获得优秀奖;庆祖国60周年诗歌征文发表于《宁波工商管理》;2009年2月份被当地媒体评为积极通讯员;最开心的事发表在情感版面的散文被多次采用,以及单位新闻稿件被省、市、县级共采用34篇。

 很快,又将是新的一年来临,但愿我们母子三人能够平安、快乐、健康、幸福地度过每天每时每分每妙,用心去感受生活,激发心灵美好的憧憬,不言放弃,相信每一个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2009-12-16

 

 

《2008年的黑色回顾》

 

临近岁末,回首这一年走过的路,深感世事无常,让人不胜唏嘘。这一年,我最次成为朋友们的热门话题,在单位连穿件新衣服,也倍受关注,有同事称我是当前单位的新闻人物。

一个女人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家庭的幸福,这一生我所追求而向往的幸福,事到如今,我深知此生再也不会拥有了,希望寄托于来生。朋友伶安慰我说,幸福对于我来说是那么的遥远,但快乐总可以寻找吧。

2010年的大喜大悲(外五篇)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2010年的大喜大悲(外五篇)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2010年的大喜大悲(外五篇)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2010年的大喜大悲(外五篇)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2010年的大喜大悲(外五篇)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2010年的大喜大悲(外五篇)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2010年的大喜大悲(外五篇)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2010年的大喜大悲(外五篇)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2010年的大喜大悲(外五篇)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2010年的大喜大悲(外五篇)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2010年的大喜大悲(外五篇)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2010年的大喜大悲(外五篇)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2010年的大喜大悲(外五篇)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2010年的大喜大悲(外五篇)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2010年的大喜大悲(外五篇)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2010年的大喜大悲(外五篇)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2010年的大喜大悲(外五篇)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2010年的大喜大悲(外五篇)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人生有喜有悲:一喜是我购买的基金投资没有蒙受损失,居然能分享到基金净值增长带来的收益,在最高峰期抛出,抛出后基金一度跌落,免受了巨大损失;二喜是我购买的新房子由于付不出按揭贷款,忍痛割肉出售,幸运的是,卖出极高价格,确实赚了一笔大钱,以至于购买了轿车,重新装修了旧房子,还贷了大笔债务,只可惜,到最后,未曾留下一点余钱度日,这不是我的生活习惯,也纯属无奈。三喜小儿子清清终于上幼儿园了,每天接送他读书,虽则辛苦,也心甘情愿,能够和两个儿子整天生活在一起,已经是我最大的安慰了。悲的是命运似乎待我刻薄,早五年前,当我选择再婚时,就一直不被他人看好的婚姻再度受挫,孤注一掷之下,像是在梦幻中,终于划上一个句号。

常言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坚信,凭我的理财能力,总会积蓄一些财富;坚信,凭我的处事韧性,总会实现一些梦想。

有道是,乐也是生活,苦也是生活,为了两儿子,最苦的生活我也得熬下去;为了两儿子,我将忘记自己所经历的所有痛苦,给孩子们一个快乐的空间,让他们健康成长。

今生,别无他求,曾经拥有过,把过去的回忆成为一片空白,做个失忆人,忘记那些拥有伤感的事实,享受着事实以后两儿子带来的生活情趣,痛并快乐着,又有何不好呢?

还是那一句话,别在乎别人怎样的看法,只要自己活得自在就好。

2008-12-29

 

《感怀2007年》

回忆2006年,有种不期而遇的惊喜,甚是欣慰;告别2007年,一无是处,只考取一本驾照,以示安慰;迎接2008年,梦想拥有一辆车和一部能上网的电脑,还有每天能坚持写博客。

2007年的最后一天,在单位值班告别过去的一年,细想上半年定下的计划,在下半年全部被打乱。由于国家出台的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单位一律停止请年休假,忙碌得将个人空间几乎全被占尽。考驾照之时最为辛苦,白天上班,晚上练车,等到考试时,请半天假也如此之难。

总结2007年工作需要的信息报道,虽多次被各媒体所采用,偶尔也曾在人民网上见报,充其量也只能算是单位考核之用。那感情不及在媒体上发表一篇小诗歌或者散文,毫无愉悦之感。

2008新年的第一天,上午帮助弟弟到农贸市场进些小商品,下午洗个澡,理个新发型,晚上安心带俩小孩睡觉。只是到了深夜,被晚归者吵醒,然,久难安眠,起床披一件棉睡衣,摸黑找一张纸一支笔,到另一房间呼吸文字的气味,将思绪记载。

今天上班时,在单位找一个可以上网的电脑,于是在自己的家园留下一个斩新的脚印。

2008年,新年新愿望,相信明天的生活将会越来越美好!~~

 

2008-1-2

《盘点2006年》

正所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做梦也没想到,2005年迎来了人生最为惨痛的一年。2月份,老公因病住院,3月份,我得了宫外孕动了手术,还未出院,老公又得重症黄胆肝炎再次入院,两个人都是从死亡的边缘捡回一条生命,为此,生活本来较为拮据的家庭,又欠下一笔债务。这一年的不幸,原以为生小孩已经成了一个遥远的梦想,原以为从此可以把精力投入到业务爱好之中,专心写作,心无旁骛。却未料,事与愿违,让我在7月份再次怀孕。此时,没有人赞同我把小孩生下来,就连老公也反对,去医院咨询,医生分析利弊,决定在我。而我注意已定,一意孤行,坚持已见,哪怕在死亡线上再走一回,也要选择把孩子留下。

如此说来,2006年我的新年计划全无,特殊情况特殊对待,那时只希望能够平平安安地生下小孩,唯一的愿望就是小孩能够健康成长。为了孩子,除了工作需要之外,我远离电脑、电视和手机,每天上班回家一直线,只担心自己万一有个闪失,悔之晚矣。每次去医院孕检,总是提心吊胆,小心谨慎地等待检查结果,然后再长长地舒出一口气。

终于,在2006年5月1日小生命的降临,给了我莫大的欣慰。看着他一天天地健康成长,我几乎也跟随他重生了一回。孩子出生后,哺育小孩几乎占据了全部的时间,直到产假到期,去单位上班,我才可以挤出一点时间写写文字。而这一年,却得到意外之惊喜,我的文学创作成绩斐然: 2006年9月,在纪念县文联成立20周年之际,荣获《早春》优秀文学奖;2006年11月,全县社区文化艺术节“八荣八耻美德颂”演讲征文比赛荣获一等奖。这些成绩也许在别人眼里不足一提,但在我心里份量很重。很多时候,喜事的不期而来,无论大小,都能给人以一种惊喜交集之感。

2006年,虽然没有计划,却收获不少,人生就是这样,人算不如天算,虽然性格能够决定一个人的命运,但你必须按照生活的惯例走不去,不怨天,不怨事,不尤人,更不要为外物所改变思想观念,只要内心持有一种淡定的力量去面对,就会平静应付人世间的所有事物,一切随自然而然,找到一种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就是一种幸福和快乐。

2007-1-18

 

《2004年,我的最爱》

 

 生活中意有许多事是我们所无法预料,尤其是爱情,从爱的开始到其过程中,始终潜伏着一种不可知的结局。

  一直来,我不停地渴望和不断地追求,心中那一份完美。可是,就在那一场场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里,才知,最平凡的爱才是最真实。

  2004年12月31日,是我结婚的大喜日子。事前,当他对我说,父亲已经挑选了佳期,我的心莫名有些担忧,顿感惘然,甚至脸上流露出的神色也有些飘忽不定,我想是自己还不够坚信,对于婚姻,不免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恐慌。妹妹一而再三地追问于我:“想清楚了吗?考虑成熟了吗?”

  是的,婚姻岂能是儿戏。何况我曾有过一次失败的挫折,难以把握幸与不幸。试问,那爱情有多少份量,似乎没有,只是如水般清淡,如月般冷静。要结婚了,并没有像少女般的激情,也不曾依偎在他怀里,望着星星,让他说些海誓山盟的誓言,一切浪漫都归于现实和平淡。

  也许,这就是生活,以平淡示人,我唯有感激他在最失意之时,牵住了我的手,让我越过一道人生的沟坎。

  也许,这就是人生,在我脸上那盈盈的笑脸,虽然不够灿烂,但足够饱满了整个身心的幸福。

  也许,这就是爱情,我们不需要曾经拥有,追求的是天长地久,爱与不爱,既然有缘能走到一起,就有机会去创造镜花雪月的故事。

  每当夜深人静之时,灯光幽暗,那颗跳动的心仍显得如此平静,一如燃着的灯花,生就一种沉稳略带一丝的温暖气息,散发出一种淡淡的幽香。在同一空间,呼吸着同样的空气,此刻,我那敏感而又多情的心,仍是无法感受到他的爱有多深,然,他让我有种安心的感觉,已够欣慰。

  悄然地,就这样平静地送走了2004年。迎接的将是另一个崭新的世界。

  我们的爱情还未开始;

  我们的爱情多半无声;

  我们的爱情缘于信任;

  原来爱,无须用语言来证明。

  原来爱,就深藏在心中,只希望越酿越是甜蜜。

  原来一切幸福,都含有欢笑和痛苦的由来。

  评论这张
 
阅读(409)|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