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一夜富翁  

2009-12-04 14:31:48|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不久,参加一次党组会议,会议地点安排在郊区一家环境极为优美的自然风景区,参会人员都是些企业家。几乎每人都有自驾车,我唯有搭载便车前往,坐在一辆宝马车上,我开玩笑地对俞总说,你换车像女人换衣服一样方便,有钱真好。

都说我是典型的房奴,为了每个月的生存和房子按揭而陷入困境,常常因经济问题给予的精神压力让我喘不过气来。就在我一筹莫展之时,如今终于将房子脱手了,还赚了一笔小钱,突然间感到有些意外,似乎是一夜之间脱离贫困,走向富裕的生活。

 其实以这种方式得到的财富,我并非欣慰,因为在购买房子前,我像大多数中国老百姓的心态,为儿子着想,为家庭着想,做长辈的多少留点财产和积蓄,免得后代人付出太多的辛苦,我也认为如果做长辈的有能力,让后代人过上一些稍微优越的生活,又有何不好呢? 

虽说,人都是自私的,何必把自己搞得如此艰苦,其实不然,因为父母对子女的爱永远是无私奉献的。我也如大多数母亲一样,总得为孩子考虑,事到如今,房子也卖了,贪图安逸的生活也是在所难免,唯如此安慰自己,儿孙自有儿孙福,以后的路由他们自己走。

 房款未到手,却已经将钱计划分配,安排妥当,比如装修房子,购买家庭轿车,还清债务,到款时,所剩无几。我不担心长子的成长,只念小儿太年幼,未成长我已衰老,靠仅有的一点退休金度日,又怎能给他以良好的成长环境呢? 

人生的欲望是无止境的,一夜成富翁,一时图享受,也未尝是件好事。我深思,但现实和空幻想是相去甚远的。

 有钱真好,这对于我来说,够用就好。 

2008-5-4

  

去年十月份,我的婚姻受挫,未料我的博客也遭受不测,被某人用我的帐号无故删除所有的文章和邮件,连发表在各门户论坛的文章也不放过,统统删除。今天无意之中在电脑里看到这篇文字,不由得感概万千。都说老天爷是公平的,失去的同时也意味着得到,去年的时候,离婚让我欠下不少债务,今年突然财运享通,做任何事都是如此顺利得心,俗话说,运气来时挡也挡不住,不得不信。 

2009-12-4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