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被烧坏的紫砂锅  

2009-02-24 15:50:54|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用紫砂锅烧粥,因忙着做其他事,而忘记拔掉电插头,等到忽然想起,家里的那个紫砂锅可想而知,已经变得面目全非了,紫红色的锅变成了焦炭锅。

真是心疼啊!虽然一只锅值不了多少钱,也算是一场意外事故,我本无意想忘记烧粥的事,但偏偏忽略了,才会发生一些不该发生的事,这责任是否全怪自己呢?

我扪心自问。

而这只紫砂锅因我的无意疏忽而毁坏了,这样的事实如果发生在一件事物身上,似乎显得很正常。常言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即使烧坏了,也情有可原,毕竟不是故意的,重新购买一只新的也属方便。

但问题是,如果烧坏的不是一只锅,而是一段挚深的感情呢?是否还能轻松说一句,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真是遗憾啊!虽然一段婚姻是如此珍贵,但还不照样是说离就离,有人简称如今的结婚和离婚比上菜场购买小菜还要方便。

谁能在结婚之前,就预料到以后一定会离婚之事呢?想必每个人在结婚时,都希望能够天长地久同白头,然,事与愿违,不该发生的事总是会出乎意料的发生了,还必须面对。

生活本来就是简单的,婚姻也是如此,变得愈来愈简单,舍留之间,全是那一刹的决定而已。

就像那只被烧坏的紫砂锅,如果我再重新洗刷过,还能使用的话,我一定不会将它抛弃,毕竟,我的要求不高,它只要能烧粥就行了,外面难看一点又如何呢?

而此刻,假如有人想要追求一个完美,既要好看又要实用,那就另当别论,各取所需。

这世间,凡事都有存在的理由,所以做任何事都不必委屈求存。

一个人的生存价值并非是千篇一律,对生活的选择和感受也是见仁见智。

无所谓计较得失,活着本身就是一种享受,其实就是那么简单而已。

 

2009-2-24

  评论这张
 
阅读(64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