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一片静静的树林  

2009-04-20 22:45:57|  分类: 现代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说,这里的树林里种着许多幻想

到处都挂满了无数心形的果实

待到百花齐放之时

所有高耸和低矮的树木

都会披着阳光般的神秘

洒一身月亮的灰

装一麻袋的春天

快乐的成长——

 

啊,我一直都在静静地聆听

花开的声音,以及树木成长的声音

从自然而质朴的声音里

重新返回到童真般的一种梦里

但整片树林模糊了我的视线

我像是被什么流言蜚语追赶着

喘着气,在空想中奔跑

一如像是在逃亡

 

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些透过云层的阳光

昂起头时,就会让我流泪

我只是一直沉默的沿着一条

碾着石子的小径向树林深处走去

想把那些失去太多美好的记忆

在树丛的影子里把剩余的一点幸福隐藏

 

是什么让我打开灵魂之窗

一个童话,一段故事

却让我在迷茫中感到越陷越深

我说不清楚

当一阵微风悠然从我发间吹拂而过

我感到有一种徒然地

隐痛轻扫在心头——

 

虽然

我知道这片寂静的树林是借助风的力量

才掀开一大片的阳光

一阵一阵地发出潇潇欣喜的声音

鸟儿开始在树枝上跳跃、歌唱

但我依然感觉到了落寞

 

我不希望在这样的一种环境里迷失

方向。当又一阵鸟鸣高一声低一串地呤唱起来了

闻风而动的灵魂又产生了幻想。仅仅是听到

一声咳嗽的开始。我突然发现

一对恋人从树林深处搀扶着走了出来

 

 

2009/4/20晚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