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忙里偷闲说几句  

2009-06-30 16:19:54|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自从经检科与消保科职能调整后,深深感受到总有做不完的工作,写不完的材料,报不完的报表。尤其是六月份,单单消保报表就有近二十余份报表,另外“食品安全”、“十小行业”、“食品检测”、“家电下乡”等等,光材料和报表就足够让人压得透不过气来。

 

虽说工作着就是快乐的,但做任何事总得有个度。幸亏领导能够体谅,向兄弟单位了解,原来这些工作基本上都是二三人在做,而我却是一个人加班加点也总算能够应付过来,当然,工作不是应付的,把关的还是需要领导。早上,本着两孩子放暑期在家,想请年休假好好照顾孩子,谁知,科室王主任说工作实在太忙,如果我连着休息五天或者十天不上班,工作上肯定会受影响,她会替我向局长汇报,允许我带孩子到单位上班。说起局长,我不免又向主任唠叨几句,其实某天在局长办公室,领导已经告诫我说,他不希望听到别人在背后说,我是因为家庭的太忙碌而影响工作的事,局领导甚至带有些开玩笑的口气说,如果真影响工作,他就把我调到基层去工作,问我,如果是这样,两孩子咋打算。我笑笑说,这世上任何难事都难不到我的,不管我去哪里,两孩子照样能培养成长。我是深深体会到,人活在世上,最怕的就是人言可畏了,纵然我多么努力,在别人的眼里,我若要做好每一件事,肯定力不从心。毕竟,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我欣慰,欣慰的是自己的直接领导们都能体谅我,所以,我不怕任何人说闲话,难听点就是打小报告。那天,我对领导就是这么坦白地说,本人绝对服从领导任何的安排,绝不会有半句怨言,其实做人做事都一样,讲究的是一个人格和品德问题。于是,我这样很小心地对王主任说,假如真带孩子上班,岂不是真成了影响工作之说了,其实,我心里有个底,不管如何,可以带孩子上班只是领导对我的宽厚,毕竟工作是严肃的地方。王主任笑着安慰我说,局领导好象在考虑增加人员,分担我的工作量,又是一阵窃喜。

 

主任说某些地方她也很欣赏我,但也同情我,做什么事都要由自己一个人扛着,比如父母,姐妹亲人们都生活在别的城市,没有一点的依靠。如此说来,感觉自己很能干,却又受不了任何一点伤害和委屈。终究其原因,是太好强所为,我一直觉得女人终究需要男人肩膀的依靠,任何一位女性在内心肯定是柔弱的。

 

好久没这样喋喋不休地在博客倾诉烦闷了,呵呵,这段时间,工作需要的内网信息系统一直不稳定,忽然想说些什么话,细一想,现在的我,如果抛弃了牢骚,我又能做些什么呢?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