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爱在老师的掌心里  

2009-06-30 16:33:20|  分类: 至爱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爱在老师的掌心里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文/木子叶寒  图片来自于网络

 

无欲的爱是无私的。

孩子刚入学时,每次送到教室,总会哭得一塌胡涂。

那个时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样将孩子的哭声止住,要我立刻转身离开,也确实是件不情愿的事。有时我索性找一条小凳子坐下,儿子站在身边,拉住我的手不放。

那时候,我的目光也只好直奔老师,好象从老师身上一定能找到满意的答案,然后,静等着儿子微笑地对我挥挥手说,妈妈,再见!

但是孩子好象意识到我要离开,在梅老师走过来的那一刹那,儿子干脆就牢牢地紧抱着我的脖子,任凭怎么劝说,他都不让我离开。

梅老师面带着笑容,用一种极其温柔的态度,捧着孩子的脸说,来,让梅老师抱一下,看看小朋友们都在玩什么游戏?孩子似乎并不领情,仍然把头摇个不停,紧抱着我不放手。

在一旁哄孩子们开心的徐老师见状,急急地跑了过来,一起劝慰孩子,徐老师扮了个鬼脸,想吸引儿子的注意力。可是,想不到,儿子却像受了委屈,突然大声地哭了起来,老师们只好用一种强行的手段推开儿子的手臂,并示意我快点离开。

就这样,我在一种心疼与无奈之中走出了教室,我正想离开。

    忽听见,不远处又传来一阵哭声,那哭声有些撕声力竭,参杂着脚步声哭得更加厉害,一声比一声重,等到走进教室时,有些已经停止哭泣的小孩看到别人哭泣,好象受了感染,莫名其妙地又哭了起来。

这回,我是带着一种好奇心不想离开,暗想这样最好,可以看看老师们是怎么样应付这一群正在哭泣的孩子们。

“你实在是太可爱了!”梅老师拉着那个小女孩的手说:“小朋友们,都过来看看,她身上穿的衣服多漂亮啊!”小女孩见老师说她漂亮,马上停止哭泣,挂着泪水的眼睛忽然露出了笑眯眯的样子。

这时,阿姨拿着拖把也走了过来,想一起哄孩子们开心,结果不小心摔倒在地上了,小朋友们都哈哈大笑起来。

我透过那扇小窗,看到儿子先是惊讶地看着阿姨,过了一会,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

哭脸变成了笑脸,在悲喜之间突然转换的那种神情,小朋友们一个个笑魇如花,感觉幸福极了。梅老师说,阿姨摔跟头了,小朋友们想想,该怎么办呢?

孩子们一下子就聚拢到阿姨身边。有位小女孩弯下腰,帮阿姨揉揉脚,还奶声奶气地说:“阿姨,是不是很痛啊?以后走路要小心一点,知道不知道哦!”可爱的孩子们装模作样地反过来安慰老师了。

在场的老师们都乐了,她们在一间童话般的教室里,围着孩子们团团转。

我欣慰不已,忽然感到有股暖流涌上心头,这个世间最美好的事物,比不过童年的快乐和幸福了。然,那种情爱,是无私的,那种感觉,也只有天使般美丽的老师们才能给予,就是这样一种充满爱心的环境里能让每一个小朋友快乐地成长。

走出校门口。我伸手触摸着柔柔的空气,隐约感受着孩子们的那份快乐,原来有一种爱,是从老师的手掌心里悄然流露,轻轻一吹,就能开出许多许多美丽的幸福之花。

                                                            

 

                                                             2009-6-21

小小五班

张力妈妈

 

备注:老师说学校要搞征文活动,主题是<我最喜爱的老师>.我本想放弃写这类文章,一来工作实在太忙,二来自知写不好这样的文章.诚蒙老师的厚爱,一直催一直催,到最后一天还在催促我交作业,于是,这篇文章就这样活生生的被逼出来了.我知道,我若能交了作业,也许老师们比我还开心来着!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9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