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坚守心灵的一片宁静  

2009-08-05 16:59:53|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难得,在那些纷繁琐碎的生活中,我还能保持一份安静之心境,从容地去面对。

并不是感到自己能有那种超脱凡俗之念,而是潜留在心底的那些残痕和创伤,并没有像毒药一样侵蚀我的心灵,我的内心依然保持着年轻时的那种幻想,人世间最幸福的感情就是纯粹的,一对一的爱情。

我想,在这个世界上,我是最没有资格谈论感情的女人了,但我可以羡慕别人的爱情,在别人的爱情故事寻找一丝飘渺的身影,因为,我知道自己那颗无着无落的空荡荡的内心再也填不下任何带有血肉之情的情景了,更不用说陷入虚幻的爱情故事里。

很多时候,人总是不甘心于寂寞,所以,没有感情的生活总被他人所难以理解和想像,也难怪朋友们最多的关心就是个人的感情问题。我总是微笑地说,好男人是用来欣赏的,不是属于我的,这就是我最好的回答了。

也许,生活本身就是一种习惯,我已经习惯了孤独,习惯了围着两个孩子团团转的生活,不必在意别人的看法,也不要去在乎别人是怎么样的眼光看待。幸运的是,我喜欢看书,喜欢玩文字,喜欢留一点独立的空间,去思考,去想像,去梳理那些烦恼带给的思绪和心境,正因为有太多独立的空间,那些生活给予的挫折和困境,并没有让我迷失方向,让心理失去平衡。

似乎又回到了孤独,办公室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做任何事都喜欢一个人,虽然我不是那么热爱生活,但我必须挣脱一丝烦俗的观念去追寻一点精神上的境界。

细细想来,能把一切都看作是过烟云烟,面对这尘世喧嚣的背后,能保持一份平淡的真实和淡泊的宁静,也是不易。如果能始终坚守心灵的一份宁静,生活中的凄风苦雨又算得了什么呢?

要下班了,一天之中,最幸福的莫过于能够去幼儿园接儿子回家了,有时候,生活就是那么简单,你可以任意支配你的快乐和幸福。

 

2009-8-5

  评论这张
 
阅读(33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