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三个人的办公室  

2009-08-06 13:54:39|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二十三

 

三个人的办公室——青春的记忆。
中午,她发来短信:等好久了,快饿死了。
我轰大了油门飞了过去。
车窗边的景色飞驰般地掠过,留在我墨镜上一道一道的飞快的光影,她和她还有那我们三个人的办公室记忆也好象动画一样在眼前掠过。
那是我们三个人的办公室。
当她在的时候,我来了,于是她调走了。当她来的时候,我在办公室却要调走了。
但是办公室是我们的交汇点,平常日子里总会有在这个办公室里交汇的时候,偶尔喝点茶,吃点零食,聊着天。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在办公室的琐事中过去了。
而现在这个三个人的办公室里只留下一个最后来的她,而她也说别的人是很难再踏进这个办公室了,尽管这个办公室是全单位里最大的一个……
最终,我先离开了这个单位。
而今天,要离开是办公室里最早的她,于是才有所谓告别的午餐。她信教的,原本打算是搞成最后的晚餐的,但是我却坚持着变成了最后的午餐。
餐间,她们都笑着问我:你又要去哪个部门呐,国税还是地税?
我听了大笑起来:好的,如果这是真的,请你们三天三夜,我们喝上三天三夜。
大家都笑了,玩笑终究是玩笑。
但是如果说能请她们喝上三天三夜,那也绝对不是我的妄语,真的想喝上三天三夜,将往事都溶化在这三天三夜的酒里,和着眼泪与欢笑一起醉一回。
午餐时,大家有说有笑,仿佛全然不知道稍后就会有分离,这个时候窗外偏偏要下着雨,也仿佛是在配合着我们的情景。
记得也是在这个下着雨的日子里,她对我说起她厦门旅途的见闻,就在那三个人的办公室。我曾答应如果自己有车了一定会按照她的提议,自驾过去游玩。
也是在一个下着雨的三个人的办公室里,她兴致勃勃地给我看她新写的小说,解释着她的诗。
才女,两个都是才女,有幸遇到这样的两位才女姐姐。不说优雅不足以能够形容她们的形象和文笔。
只是优雅被包裹在这个办公室里,而这个办公室里又有太多的记忆在里头,高兴的,难过的,心乱的,心悦的,闹心的,宽慰的,被表扬的,被处分的,好象人生所有的味道都被锁在里面了。也难怪她说别人是进不来了……

 

备注:三人之中,属作者最小,他经常称我为大姐,称她为二姐,他去年被调离去质监局,她今年考上研究生,马上要启程。这办公室只留下我一个人了。他说别人是进不了这个办公室,也只有我们彼此能感受到这份心情。昨晚深夜,他发短信告诉我写了这篇文字,如今保留下来,以作纪念。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