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谁能筑起一片梦想  

2010-11-29 15:49:13|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房子马上就要造好了,现在已经用水泥在粉墙,这段时间以来,就连送水泥的工人也忍不住问我,咋就不见你男人呢?做什么事都是一个人风风火火,忙碌地来回。有位砌墙工知道我是单身女人以后,他竟然向我诉苦家庭的不幸福,他说老婆已经生病十一年了,看情况离天堂也不远了,再多也能活个二三年,算是幸运了。他说如果老婆不在了,让他一个人孤独矜寡能活到老吗?他还问我要没有打算再找一个伴侣。我开玩笑地说,打S不做情人的角色,如果谁能为了我而离婚娶妻,那我肯定会嫁给他。谁知玩笑一出,每次去工地,那些水泥工总会开同样的玩笑,老板娘,那位砌墙工已经为你离婚了,你该咋办?羞得我答不出一句话来。

谁能筑起一片梦想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谁能筑起一片梦想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谁能筑起一片梦想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玩笑说多了,难免有些尴尬,到工地总是想回避这些无聊敏感的话题。那天无意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居然是那位砌墙工人。他口气慌张,说打错电话,就挂了,接着收到他的一个信息,感恩节快乐!昨天是星期天,我去工地时,他在用水泥粉墙,问那个电话是不是就是他,问那个信息是不是也是他,他承认了,他向我解释,其实电话不小心打到我手机了,因为砖头不够,门窗要开多大多宽,必须得由我作主。他一再解释,以后有事没事不会打我电话的,我笑笑,无语。

做单身女人真难,我忍不住将此事告诉好友芳,好友芳说了一句,这根本就两种身份两个层次的人,怎么能扯得上呢?真是活见鬼。芳最喜欢说这句口头禅了。

也许这样一种寂寞的生活,这样一次细小的浪花,也值得我花点时间说上几句废话,当房子全部完工时,玩笑故事也该结束了。

等到明年,过了霉雨季节装修时,如果我还是找不到另一半的梦想,是否还有新的故事发生呢。我也是平凡的女人,毕竟那些风月情浓的爱情故事,也同样让我向往和追求,谁能与我筑起一片梦想呢?我仍是小心翼翼地期待着……

 

2010-11-29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