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再来说说做家务  

2010-03-03 08:53:06|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人要将生活过得充实,除了工作之外,必定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年轻时,我的爱好很多,唱歌、跳舞、游泳、旅游,偶尔玩玩文字等等,但最喜欢的爱好就数做家务了,做家务的兴趣几乎构成了我生活的大部分内容。

由此,每每上班时,我就开始期待双休日,尤其是节日放长假,那种兴奋无比言喻。我喜欢在家的理由简单得不可思议,就是那些天我可以好好做家务事了。照我弟弟的说法就是,一天一个计,经常喜欢将一些小家具搬来搬去,再没事做,也喜欢将衣服重新整理,从这个衣柜搬到那个衣柜,反正,两个小孩一边丢垃圾,我是跟着他们的屁股捡垃圾。你说累不?其实一点都不累,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反倒变成了一种趣味。

平日里,我总是听别人说我活着太辛苦,家里所有的事都要自己扛着做,其实,谁都无法体会到,这样的生活习惯早就成了我的生存能力,不但感觉不到辛苦,反而感觉到的是更多的快乐。我真的一点也不觉得夸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把家务事当成一种事业来做,好处之多,何乐而不为呢?

某天在电视上看到一位相亲的人,他开口就问对方,会不会做家务。他说生活本来就是从做家务中体验出来的。这句话我绝对赞同,也许自己也是太喜欢做家务了,才会产生共鸣。

照理说,我现在完全有能力请保姆做家务,照顾家里的两个孩子,我思前想后,还是放弃了这种念头,更多的理由就是一旦家务事被别人做了,自己内心的空虚将会怎么样去排泄?看电视?玩电脑?甚至找朋友聊天谈心?去酒吧?去唱歌等等,我甚至想过,当我独处时,我会选择去茶座去咖啡馆,一个人看看书,体会那里的一种安静生活,或者像年轻时一样,一个人去看场电影。可是,这些都是假如,孩子放在家里,让别人照顾,自己偷着乐,能安心吗?毕竟,对于我来说,照顾孩子也算是家务事的一种,是女人的份内事。

我记得朋友芳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她说:“每次到你家来,都让我惭愧一次,每次回去的时候都想好好回家整理房间”。当然,我不敢说自己的家多么干净,但至少能感觉到一种温馨舒适。

春天到了,这个双休日,我去花木市场采购了几盆鲜花,放在客厅里,香气脾人,这就是我为什么那样快乐生活着的原因,因为,我爱着我生活的所有锁碎事。当我不开心的时候,当我忧伤的时候,我会选择做家务,然后在做家务时构思创作素材,等到家务事做好了,一篇文章也出炉了,呵呵,烦恼不见了,得到的是双丰收的快乐!

不会做家务的朋友们,也试着从做家务中得到快乐吧,也许你会获得内心深处真正的快乐和幸福!

 

2010-3-3

 

 

  评论这张
 
阅读(45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