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走过四十年的春秋  

2010-04-30 15:09:24|  分类: 至爱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过四十年的春秋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文/木子叶寒  图片来自网络

五一放假三天,计划爬山三天,让心灵放假三天。

忆,走过四十年的春秋,在内心深水深处留下的痕迹不深,但总有些刻骨铭心的东西,所谓的放弃,所谓的逃避,所谓的深陷,无非都是种借口而已。毕竟,人总是有感情的动物,面对爱与被爱,岂能毫无感觉。

忆,走过四十年的春秋,我的人生也算是复杂多难,也难怪有人会认为我的经历决定了我的思想颇为丰富,其实,谁又能理解,我那颗不安份的心为谁守候,梦中的爱人又将会不会出现在眼前,在我的爱情观念里,感情必须是一对一的忠诚,任何与第三者一起分享的感情,我宁愿选择放弃,哪怕终以孤独到老。

忆,走过四十年的春秋,想想也是悲哀,结婚二次都是以失败而告终,承认自己的过错造成,因为两男人都是大男子主义者,都想把我训练成向东不敢向西的女人,偏偏我性格太好强,吃软不吃硬,尤其这样压抑的生活,不如选择离开。如今俩儿子陪在身边,痛并快乐着,谁也无法理解我的思想观念,包括孩子长大了也许也不会理解,然,我无悔于每一次的选择,不需要理解,更不需要同情。

忆,走过四十年的春秋,总算听到有位男人对我说,他整整爱了我十五年,而最让我感动的话是:你真的很现实,我很理想,我到现在还认为海可枯石可烂。/爱一个人有多苦只有自己知道,而且还不能表现出来。/我太痴情你伤得深因为爱得深/有什么不一样,凡人一个,只是我把你当作宝当作神。/我把他的短信一直保留着,想他的时候就可以翻出来看看,没有任何的要求,只是看看而已,我想会永远记住他的好,并感谢他让我的人生从此有种被爱的感情。也许,有一种爱可以被感动,可是,被人爱有时也可以受到伤害。毕竟,他现在是有家室的男人,我没有任何理由要破坏别人的家庭,纵然再深的感情,也需要用理智来面对。

忆,走过四十年的春秋,也许我在处理感情问题上永远是弱智和幼稚,甚至在别人眼里简直有些不可理喻。有人还拿《锅居》男主角床世明作比喻,这样的男人真的可以作为选择对象,但我一向对宋的角色深恶痛绝,如果他能够在两个女人之间作出选择,我能够理解,甚至会以极度宽容的态度包容一切,不管过去或者将来,但绝对不允许几个女人同时分享一个男人的感情,我就是这样的固执,也喜欢用自己这样一种幼稚的方式追求着,生活着,无怨无悔。

忆,走过四十年的春秋,想想未来的路还很长,回忆也只能是寂寞的时候,偶尔从脑海里闪现出来晒晒太阳,是喜是悲,是苦是甜,也只能自己体会。幸亏,我的生活太忙碌,根本就没有时间可以让我享受孤独的滋味,一天二十四个小时,除了做家务养孩子忙工作赚闲钱,忙碌的生活能够将一切不快乐的事很快忘记。

明天就开始放假了,计划想去爬山,带上俩儿子一起享受生活,乃是我人生最幸福的事儿了。

2010-4-30

  评论这张
 
阅读(508)|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