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聪明的孩子难教育  

2010-04-08 09:56:03|  分类: 教育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聪明的孩子,的确是惹人喜欢。

前天,班主任老师打电话给我,因为孩子的聪明和好强,居然被体育老师看中,让其去炼拳击当人才培养。

其实去锻炼拳击以前,孩子曾经征求过父母意见,我和孩子他爸爸一致认为,既然是老师看好的,就当作是业余爱好,锻炼身体一样也未尝不可。

结果是,经过一个星期的培训以后,听说体育老师对孩子的领悟性赞赏有加,决定成为重点培养对象,以备去参加比赛。这下,急坏了班主任老师,因为儿子成绩优秀,如果让这种拳击锻炼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觉得有些婉惜,无奈之中,老师只好打电话给家长,希望能够劝阻。

老师说,聪明的孩子谁都喜欢,那些不喜欢读书,像菩萨一样木呆,偏偏就不选去锻炼,非要挑选学习优秀,人又聪明的孩子去参加什么业余爱好。可见,老师急切和担忧程度并非亚于我们这些做家长的。

现实生活中,那些木枘的人虽然乖巧听话,但确实是很难成材。但往往太聪明的孩子都有些叛逆性格,一般不太容易教育,因为那些孩子太有主见,独立性超强,就像我家孩子,那晚跟老师电话交流时,孩子就在旁边坐着,我们说话的内容根本就不必多解释,他的一个眼色就让我知道,我这个做母亲的不必多言一个字,一切由他自己作主,是学习重要还是拳击重要,还是学习拳击两不误?反正,他连问及的机会都不给,我只是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进房间睡觉了。

聪明的孩子难教育,也许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我这个做母亲的不够聪明,面对孩子的教育,有话而不敢言,想怒也不敢发火,逆耳忠言听不进,儿子不思上进,要担心,孩子太聪明主见太强,也要担心。

过了几天,我这个做母亲的也只有络下一句话,只要不影响读书成绩,你爱咋办就咋办?孩子的固执,管得再多,也起不了作用,如果真的能做到学习拳击两不误,那就是皆大欢喜了。

最后,还得让让事实来证明,孩子到底是成龙还是成虫,全凭他个人的做事风格了。

2010-4-8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