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爬山  

2010-05-06 16:49:20|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双休日,与好友芳闲聊,没事做,索性去爬山。

现代人不一样,连锻炼身体也要开车,就说爬山,多数人都是把车子开到山脚,才开始爬山了。我总是认为,既然爬山是为了锻炼身体,何不从家里出发,不开车,走着去?但,我的提议往往得不到朋友的支持。

刚开始爬山,有些松散,像是春游,只可惜那些树林没有什么风景可赏。芳喜欢杜鹃花,一路采摘,走了近半个小时,还只有一小段路。有些忍耐不住,问芳,是爬山还是摘花。芳说,当然是爬山。既然目标在于爬,那就意味着加快速度,像个爬山的样子。

也许,爬山确实是能体现出一个人身体素质,爬了一半,芳明显有些底气不足,有点喘不过气来,芳提议不走陡坡,走水泥铺砌的平路上山。当然,我希望走陡坡,毕竟爬山的意义就在于此,芳既然坚持走平路,也只能依她之愿。

终于爬到山顶,风特别大,迎面袭来有些冷,连眼睛都有些睁不开,不过,望远处,整个家乡尽收在眼底,有些心旷神怡之感。我对芳说,假如一时想不通,往这里一跳,生命就那么轻易的结束了。芳说,她从来都怕死。我说,如果一个人连死都不怕,还怕什么呢?真想不通那些想要轻生的人。爬到山顶,我们讨论的内容竟然是死的问题,有些好笑。

风太大,爬上山的时间过久,与芳闲聊几句,就下山了。有道是:下山容易上山难。我们以最快的速度走下山路,当然,还是选择走平路。也许是急于回家,我们竟然很快走到山脚,但是,却忘记了车子放在另一个出口处,这意味着我们还要重新爬上半山腰处,再选择一条下山的路,才能回到我们原来停车的地方。

这下,芳傻眼了,跟她老公打电话时,都快要哭出声来。女人应该以娇气为贵,我最羡慕芳的地方,就是她老公对她一向宠爱有加,连家务事都是老公一手包揽。我羡慕着,由衷之言也替芳欣慰,女人能做到这份上,何不是她自己有能耐?就像我,就算再爬一次山,那身体像牛一样,几乎没感到累,不用说像老公撒娇,就是说句娇滴滴的话也说不像。有些道理懂得,但就是不会去做。

我看了看那累坏的样子,说不如当作散步,一路慢行,大不了回家晚点吃饭。芳不同意,因为她已经和朋友约好一起聚餐。芳说,咱们慢跑前进。当然,芳没跑一步,就那么一步,她就倚靠栏杆而息。

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潜力,当整个心坚持一个信念,效果就非同了。芳想着快点回家,跟老公一起去朋友家聚餐,也许是老公电话后的动力,芳一路不作声,闷着头走路,我们竟然以很快的速度回到了原地。芳说,这就是锻炼一个人身体素质能耐的时候了。

在些途中,忽然想到,世界上任何路走错了,可以重新再来,唯有人生之路,一旦错过就无回头的可能了。不禁感叹,人生在世,不知道走过多少回错路,才会找到一条真正适合自己走的路,也许,一次错,步步错,就算嘎然止步,回头也不是岸,还是那条崎岖的陡坡。。。。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