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买房如买衣  

2010-05-07 14:34:48|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买房如买衣”,这句话是同事潇对我的评论。

五年前,两个人在办公室聊起了购买房子的事,她说,买房计划已经好几年了,一直未落实,也许是被她的话引起兴趣,我突然起身说,我先出去了解下行情,下午直接上班来向你汇报市场信息。

结果,等到中午上班之时,我告诉她说,我已经预定了一套115平方的房子,连定金都已经付了,明年10月份就可以交付房子。潇甚是惊讶,用一种极其难以理解的态度反问道:你真是神速,购房如购衣那么简单。

然,前年,因婚变,憾的是没居住过就卖房还债。现住房子只有86平方,俗话说,一草一木,虽小但感情颇深,毕竟生活了近十六年,多少有点触景生情,也许换个环境更好。这样一想,,想要换房的念头,却更加强烈。

纯属巧合,同样的情景,前天下午,我跟同事聊起,自己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换房。同事听说了,说她妹妹有一套近150平方的房子,全装修,总价190万,问我要不要看看。当晚,看房后,双方就价格问题协商而定,还说可以再送家电,这意味着我马上就可以居住,而不用一点操心,回家时,因自己决定了一件大事而欢喜难眠。

可惜,第二天同事告诉我,因她妹夫反悔,说价格还是偏低,不卖了,但到底要价多少,还得等某一商品房开盘后另定。

也许,现在购房时势,就只能是观望期,想买想卖,都无法预测市场价格。

有人说,买房也需要缘分,一点也不错。为此,我竟然有些伤感,好象全世界就只有这套房子我才会喜欢,凭良心说,要买下这样的房子我还是有些费力,如果价格再涨,我只有摇头了。同事安慰我说,房子那么多,你何必在乎这套呢?

不用换房,可以轻松安度日子,也没有心思再去光顾其他房子,好象只有这套房有缘分。

仔细沉思,我是否应该改变一下自己的处事风格,追求某件事物,不管喜欢与否,凡事要三思而后行,就像我的婚姻,说结就结,说离就离,看上去很果断,很坚强,实则也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

如果想要换个环境生活,第一个想改变的,必须是心态问题,购房就是大事,购衣就是小事,大事和小事都分不清的人,那这辈子都别有任何作为,所谓的顺利靠的是运气,所谓的挫折是自身无能所为。

有人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也许,过些时间,我照样将买房看作像买衣一样简单,不是没有可能的。

 

2010-5-7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