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上海世博旅游之序篇  

2010-07-06 15:30:01|  分类: 游记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Expo 2010),是第41届世界博览会。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在中国上海市举行。此次世博会也是由中国举办的首届世界博览会。上海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 Better Life)为主题。副主题:城市多元文化的融合;城市经济的繁荣;城市科技的创新;城市社区的重塑;城市和乡村的互动。其目 标:吸引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

 

去上海世博旅游,可谓是人皆梦想。但在未游之前,就听到不游世博会后悔,游了世博会更后悔之说。且不管他人之感想,我只在乎自己的感受,去过世博后才有资格说后悔不后悔之言。当时,单位组织分批参观旅游,也不知道是何原因,分四批旅游名单里竟然没有我的名字,要不是有同事怀着好奇心问我,怎么不参观去世博?我才电话给某领导组织者讨个说法,才知道是遗漏了,幸亏及时发现,还来得及重新补报。

忽然有种庆幸,就好象天上掉下喜事一样开心,要不是双休日那天,恰恰来单位拿资料,恰恰碰到编排旅游名单的同事在值班,恰恰同事好奇问我为何不去世博,也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了差错,竟然会偏偏遗漏我的名字?生活中,有许多事是不可预料,因为去世博都是实名登记,名额上报了到时候很难再重新调整,其实本来就有自己的份,好象反倒是我捡了个便宜,想必是有些多思多虑,就是这样的一次小插曲,竟然让我对世博会更加向往。

不同人游世博,不一样的感受。那天一早出发,到上海世博已经近中午了,经过排队检查进入世博中心开始参观时,已经是下午一点左右。导游一路上介绍世博旅游的方式方法,她还说自己排队挤队的事,差点受一位老伯的责怪,导游小姐解释说,老伯伯,你看看现在的世博,哪还讲究得上素质不素质呢?这话让我感触颇深,也许特别的事要特别对待,灵活机动才是重要。

那天如果按照旅游行程安排,也许我会看更多的藏馆,但有部分人竟然对参观世博不感兴趣,为此,导游修改了集合时间,当天晚上提前到宾馆休息,次日下午提前回家。任何事组织为先,领导为重,没有理由,就得无条件服从。这样一来,我的心里当时就有了再游世博的想法和打算。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