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那天,我流泪了  

2010-08-03 15:58:02|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是最伟大的,她们能为我们付出可以付出的全部,她们要担当起整个家庭,她们的生活是以使我感到震惊。

那天星期六,外面下了大雨,不能出去玩,于是,我一整天都呆在家里,这也使我知道了妈妈的责任有多重。

早上,我睁开朦胧的睡眼,就听见耳边有声音,扭头往阳台一看,妈妈正在洗衣服,妈妈看见我睡醒了问道:“是不是吵醒你了,那你接着睡觉,我不洗衣服了。”我答道:“没吵到我啊,我自己醒的。”妈妈又继续洗衣服。我穿好衣服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看了一会,妈妈又出现在客厅开始拖地了。拖好地,开始整理房间,什么东西都拿出来,重新整理放进去,整理好了房间,她又出去买菜了,买完菜回来后,她又开始做饭,饭做好后,我们便一同吃饭了,我想,中午饭应该是一个转折点,妈妈干了一上午的家务活,下午也应该放松放松了。

吃过午饭之后,妈妈便去哄弟弟睡觉,本想她会趁机休息一下,可不料,弟弟刚睡着,妈妈就出来了,她又到书房那儿写什么杂七杂八的东西,写完后,她又去擦地板。

到了晚上,妈妈又拖了地,我也进去写作业了,我听见妈妈好像在喘气,她已经筋疲力尽了,她显得浑身不自在,腰直不起来,脚站不稳,四肢乏力的样子,我于是让妈妈坐下,让我给她捶捶背,揉揉腿,可她死活就是不答应,把我轰进了房间写作业,我透过门缝看见了妈妈痛苦的样子,心中好像很内疚,不能为妈妈干点什么,我的作业本上留下了一滴泪,这泪是我对母亲的敬佩,这泪是我对母亲的苦感到痛楚,这泪是我……

 

2010-8-3

你的苦我懂

 

在我心中,世界上最关心我的人,最为我操心,把我看的最重,每天都照顾我的人-----那就是我的妈妈。

在我看来,妈妈是最苦的,甭说星期一到星期五,就是到了双休日您也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整天都是拖地、扫地、洗衣服、洗碗、整理房间,哄弟弟睡觉等等,一天中除了睡觉吃饭之外,百分之九十的时间都在干活,而另外的时间呢?在休闲娱乐吗?不是的,是喝下午茶吗?也不是的。是在看电视吗?也不是的,在百分之十的时间里,她都是躺在椅子上,沉浸在腰酸背痛之中,您的那种样子,让人看着都感到疼痛万分,您的痛,一定是那种刺骨的痛,揪心的痛,是常人无法忍受的痛。

家里每天您都要干这么多的活,还要顾着我和弟弟,而弟弟还小,不懂事,老是瞎胡闹,我也任性,有时候会和您吵架,打架,而且一吵起来就是天翻地覆,现在回想起来,我也真不够懂事的。

您为这个家付出了这么多,您的痛苦,我现在终于懂了,现在我知道您是那么的苦,你的苦我懂。

 

2010-8-3

 

后记:无意中看到孩子写的作文,甚是感动,现保存以作留念。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