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女人也是人  

2010-10-13 16:51:29|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房子已经造了近三个月了,终于浇筑好第一层,过几天,等铺面的水泥干燥后,就可以砌砖打墙,继续盖第二层楼。

一直不明白,女人造房子为何要引起众人争议,多数人除了表面说佩服之外,更加关心背后是否有人支撑。

某人向朋友莲打听我的事情,多有疑虑,想不明白,我这个女人哪来的能力,带着两个儿子,还要操心造房子。朋友回答爽快,她虽是女人,但也是人啊!

好一句女人也是人,然而这样简单的一句话,也只有懂得爱惜自己,尊重自己的女人能够体会,生活中许多事,女人并不一定非要靠男人才能成就事业。

造这幢房子,我敢自傲的说,至少在金钱上没有任何亲戚朋友帮助过我,支持过我,就连老爸和小妹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最多也只是语言上的一些安慰罢了。

活着,就为了一点自尊,我宁愿借利息办事,也不愿低头求人,这就是我的做人原则。

当然,最坚强的人也有脆弱的时候,也需要别人体贴帮忙的时候,我的要求不高,只希望谁能够对我说,有需要我帮助的地方吗?也许,这样一句关心的话,就足够让我感动一生,甚至于做他的情人也心甘情愿。可是,人是多么的现实啊,谁都知道,我这样的一个女人活着不容易,拖两个儿子还要造什么房子,担心粘上烂摊子,而不可收拾。

男人是理性动物,女人是感性动物。不管感性还是理性,也正是说明,我这样的女人没有魅力,至少得不到那么一点点可怜的温情。当然,我从来不抱怨命运,也不愤世嫉俗,只是安心过生活,已经算是最幸福的事了。

女人也是人,大概我这样的女人,不像是男人也不算是女人,所以命运才会如此坎坷,如此曲折,除了学会自己爱自己,又能奢望什么精神上的依靠和寄托呢?

如今,不求别的,只求我的房子能够顺利建造就行!

 

 

2010-10-13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