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意外之财  

2011-05-24 10:30:18|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俗话说,对于钱这方面,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如果你对于一个借了钱不还,还想再问你借钱的人,你会怎么办呢?当然,大凡理智的人,都不会同意的。

回想起年前,我刚与L君认识,也许是被他外表所迷惑,也许是被感情冲昏了头脑,认识不到几天的L君,就向我借钱三万,利息三分,承诺一个月归还。当时,刚好在造房子,手头还有资金周转,想想也就一个月的时间,还有利息也是难得,不加思索地就同意了。

事后,为了那笔借款,才知道借钱容易讨债难,心里那种难堪,言语难以形容,想尽一切办法,无济于事,不管是精神上还是财物上都是一种挫伤。

最伤人的不是钱,是那份感情的信任,事后,才知道,他是专门吃软饭的男人,许多女人都被他骗过钱。原以为,闭上眼睛一切都会过去,就当作是自己投资亏损,但心里那股恶气怎能吞得下去。夜难眠,日不安,机关算尽,还是无法达到目的。

L君虽然承诺,钱会还我,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还钱。期间心酸事一言难尽,失望之余,我只好另想对策。真的不心甘啊!就算这钱救济穷人也不想让这样的人骗了,这是我内心的真实想法。

朋友们一直劝诫,说我怎么吃一堑就长不了智呢?经常在感情问题上受挫折,就是自身的问题了。我承认。于是,一场计谋开始了。

开始时,他为了逃避,接电话都是应付,我就发短信,短信都是在晚上半夜三更发出(那段时间我确实是难眠),说的都是些思念的爱昵的话语,从来不提钱这个字。直到他心里完全没有防备了,就约请他一起吃饭聊天?有句话说,男追女,隔层山,女追男,隔层纸,何况他对我本身就有好感。慢慢地,我们又接近以前的交往,我逢场作戏地告诉他,不嫁别人就等着嫁他了。

得到L君感情上的信任,我开始向他讨教如何赚钱的方式,比如,用我现在居住的房子按揭贷款有八十万元,像我这样的一个女人,怎么能担当得起这笔巨款呢?何况在贷款前,必须要付清住房公积金的二十万按揭贷款。本来,这样的理由很正常,L君就算不帮忙出钱,也理所当然要还钱,但他只是嘴上应付,从来没有行动,还钱的概念几乎没有。

既然没有还钱的意思,我就再向他讨教如何将这笔钱放出去再赚钱。L君当然是有兴趣,虽然,银行的钱还没贷款,但那八十万钱好象已经到手,他帮助策划怎么样放高利息赚更多钱,他甚至还向我承诺,给他二十万,他写给我借条,利息能赚到七分。我装作非常感激的样子,答应给他二十万,心里想,这三万的借条还在我手里,怎么就不先还钱呢?当然,演戏似的我还是没提那笔借款,虽然仅仅是三万元钱。

终于,机会来了,我们一起吃饭,当作L君朋友的面,我到处打电话联系借款,钱凑齐了,还差还贷五万,这五万元钱,我的朋友当场答应第二天一定借我。我心里那个急啊,跟L君说,就这么五万元钱,今天的房贷业务因此拖延不能办理,这意味着银行方面也得拖延办理了。男人都是好面子,他也不例外,在这些朋友们面前,他当即承诺,这五万元钱由他来搞定,但必须是借一天时间,我当然同意。

从吃完中饭到凑足钱,需要三个小时的等待,这三个小时,对于我来说像是三年,我担心会露出马脚,他突然变卦,说话不算数,看穿整个骗局把戏。幸亏,他还是守承诺,帮助我凑足四万,还问我够了吗?我当然说够了。钱骗到手了,接下来的戏,随便我怎么演了。

当天晚上,他就感觉有些不对劲,一再要我确认,第二天能否还钱。我说那要看朋友能否守信借钱给我了,因为我的朋友他也认识。

有句话说,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第二天,我急着向我要钱,我说朋友又不同意借我钱了,如果一定要还钱,就先还一万,无奈之下,L君也只好同意。

这段时间,L君一直问我,银行贷款搞定了没有,我说不想贷款了,因为银行利息太高,在外面放高利息风险太大,我还是安稳一点,借钱装修房子算了。L君信誓旦旦地向我保证,他一定能帮我赚到更多的钱,我毫不动摇。

钱拿回来了,应该说是骗回来了,这对于我来说,却像是发了一笔意外之财,我怎能不开心呢?L君不好意思向我开口借钱,于是向我朋友借,他说高利息借五万元三天时间一定归还。朋友说,钱都让我还银行贷款了,也被我害惨了,除非我还钱给她,她才可以借钱给L君。

好不容易才拿回自己的钱,我还会再借钱给他吗?除非,我的脑子真的进水了。

人生中的又一次教训,岂是挥挥手就能过去,摇摇头就能忘记得了。

2011-5-24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