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选择  

2011-06-28 13:03:36|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木子叶寒

选择,人的一生要面对多少次的选择,在选择的刹那间总会令人迷惑方向,该如何去面对一场新的理想目标。

以前,我一直告诫自己,任何事都顺其自然,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其实,有时候,你站在十字路口,选择一件事情的到来时,心隐约感受到某种酸楚,于是,我开始相信,有些事有些人的选择是由不得自己作主。命由天定,也只能算是安慰自己的一种方式罢了。

生命中总会有许多事不能承受之轻,一个人如果接受了一份感情,就必须担负起一种责任,兴许,我在感情方面一度难以放开,所以才活得很累。

我甚是羡慕那些视感情为游戏的人们,他们可以同时拥有多份感情,随时都可以拿起又放下,这样的人生价值观,我终始无法面对,也只能说算是表面的羡慕,实则我不认同。

选择,我经常这样问自己,为什么在感情方面,我选择了四十年还是没有一种安定的感觉,是不是一个人选择多了,反而失去了方向,我该如何去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感情投资,我力图为自己找到一份更好的理由,结果,细想下来,这些理由全部建立在空洞的思想上,原来,不是我不敢接受一份新的感情,而是没有勇气去面对那可能也会失去的感情。

有时候选择是一种痛苦的过程,尤其是面对感情上的事,事业选择错了可以重新来过,感情选择错了,就永远错过了。

而如今,我又怎么样做才能让一段感情不再错过呢?

 

2011-6-28

 

 

《我的选择》

 

也许,在我的一生中真的没有什么选择的余地,只能在一个特定的环境中,极平凡地生活,带着欢笑,带着眼泪,去追寻那种清淡而又温馨的日子;

也许,命运会给我一次机会,充满激情,富于浪漫,带着幻想,带着诗意,带着憧憬,去妆点多彩的生活,去追求青春的旋律……

我喜欢这样一种选择:把理想倾注在蔚蓝壮观的大海之中,把愿望寄托给蓝黛深邃的星空,把思绪托付给阳光的明亮,月色的温柔……

 

 

1994年11月28日发表于《宁海日报》

 

  评论这张
 
阅读(80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