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爱到不敢爱  

2011-07-12 16:15:20|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躺在床上。孩子们在做自己的事,我只想看看电视,搜索电台,似乎没有让我喜欢的电视剧。于是,顺手拿起床柜边的一些书籍,翻阅着,看书需要环境,静不下心来,就索性倒床而睡,嘴里喊着小儿子的名字。

小儿子跑过来说,妈妈睡觉太早了,他还想玩。忽然感觉有些寂寞,想找个人谈心说话,拿起手机,却又不知道该找谁?

这几年,总是那么小心翼翼生活着,别人都说一个人生活久了,难道就不去寻找精神上的依靠?于情于理,不管从心理上还是生理上,都难以解释清楚,好象这世道,一个人生活反而是不正常的,找个人一起生活才是正常的。

我相信,凡是对我有非份之想的男人,估计也是出于这种于情于理的推论之中,故而让人产生幻觉,搞得我真的像他们所说,得不到就成了梦寐以求的女人。不过,也不知道为何?就是不甘心委屈自己,尤其是做男人的情人角色,说是冷静,倒不如说我很享受那种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感觉。

过头话不可话,过头事不可做,别人总说我是太理想化的女人,我倒是爽快承认。这些年来,我一直以为自己的免疫能力已经很强盛,殊不知,真遇到有缘人,我能那么轻松说话,能那么轻易去面对吗?站着说话不腰痛,也只是指没有切身体会的人而言。

忽然觉得自己是多么的虚伪,说到底,以前的那点清高,那点矜持,那点傲气,也不过是掩饰自己内心的脆弱感情。一旦真爱上了,就会不顾一切去付出,管不了那男人有妻无妻,管不了那女人有夫没夫,找一种以爱为理由的借口,就把自己的精神和肉体出卖了。

胡思乱想了一通,结果还是找不到,在最寂寞的时候可以倾诉的人,有些悲哀。

爱,真是一种毒药,更是一种幻觉,然,谁能敢喝下这杯爱情配制出来的毒药,也算是一种勇气,对吧?

 

2011-7-12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