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张家界五日游之国家森林公园  

2011-08-02 12:59:54|  分类: 游记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7月28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昨日下午没参加任何活动,也取消了“猛洞河漂流”计划,在宾馆休息后,吃了晚餐,承蒙同事相邀,去泡脚享受。许是按摩后效果显著,那晚,睡觉特别舒畅。

早上,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浪漫着世界上号称最美丽的大峡谷,享受着那里的鸟语花香,潺潺流水,一路观赏自然奇观绝景。那里有三千多座奇峰异石,似人似物,神形兼备。观赏了猪八戒背媳妇,走不多远,来到唐僧取经之景点,在导游的指点下,看到了唐僧、孙悟空、沙和尚和白龙马等,就是没有猪八戒,问导游猪八戒哪里去了,说是在背媳妇赶不上,所以看不到猪八戒的影子。还有那个劈山救母景点,虽然形象,但总觉得欠缺点什么?那把劈山的斧子实在太小了,倒像是把菜刀,真想着,忽感自己有些好笑,这自然景点本身就让人想像,不足为奇。

沿着金鞭溪走之时,我不由放慢了脚步,没有跟随团队,只是自己独自享受,甚是惬意。阳光虽然猛烈,但走在夹道绿阴树下,并不觉得炎热,反而有些凉爽。旁边是涓涓细流的小溪,溪涧有几位小孩在玩水枪游戏,乐趣昂然,我轻快地将脚放进溪水,那感觉倒像是在足浴,不忍离去。金鞭溪最深处,游着许多金鞭鱼,那鱼在水里嬉耍,一片斜辉,映照水面,又是一幅最美丽的画卷。我还是喜欢水,那水清澈见底,那水逸凉无比,我俯身捡石,颇意欲而饶于情趣。

每到一处,总有一股浓重的诗情涌上心头,是因为孤零,是因为寂寞,那悲怀渗入这境界,我的步履,未免有些凝重,多玩一会,也不过让自己多感受一点孤独的滋味。在溪边逗留时间太久,于是,我加快了脚步,心里少了那抹轻妙的温馥之感。

下午,购物。

晚上,欣赏具有浓郁湘西文化的大型歌舞篝火晚会,魅力湘西之约。事后,才明白,原来那两句“寻前世情缘”,“与烟雨相约”是针对晚会而做的广告。不过,我真的喜欢。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