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张家界五日游之博物馆  

2011-08-04 09:40:08|  分类: 游记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7月30日(湖南博物馆)

 

四天游玩颇觉累,晚上六点四十分的飞机回宁波,最后一天,经商议,决定在早上十点集合出发,十点之前,由个人自主安排,想逛街,想睡觉,想购物,想吃饭等什么都行,只要保证不出意外。

这次旅游,大部分的时间都浪费在排队坐车之间,能这样清静观赏参观“马王堆汉墓”景点,实在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导游说由于该展览原定于7月28日闭幕,因应观众要求,展览才推迟到7月31日结束,为此,我们团队赶上了未班车,有些欣慰。

像是谜团,沉睡了2000多年的辛追夫人出土时竟然没有大的变化,遗体保护良好,皮肤仍有弹性,关节还可以活动。据说马王堆古尸至少可以保存200年,到目前还只保护了近40年,能否在将来的16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内保存古尸的原貌?还待考验。由此看来,至少在我们下一代的孩子们,也许还能看到辛追夫人的遗容。

在博物馆观赏了一个小时,来到“橘子洲头”公园。因天气实在太炎热,坐在电瓶车上,感觉像是坐在蒸笼里烘烤,就这么跟着电瓶车转了一圈,就出了公园。

最后一站,来到“岳麓书院”,也是中国古四大书院之首。那书院大门口,气派堂皇,只见“唯楚有才,于斯为盛”的匾额居高临下,我们在导游的讲解下,开始了书院之旅,详细了解岳麓书院的历史情况,游览间,我是对那个“爱晚亭”情有独衷,最是喜欢。书院依山傍水,森林荫翳,环境雅致,既有山水相融的灵秀、泉洁林茂的恬静,又有白墙青瓦的素雅、回廊相连的清趣。来到书院,想必也是为了吸取更多的精神粮食,不亏是千年学府,走进院内就会感受到一种巨儒的气息,让人不由自主地心生敬畏。

吃了晚饭,来到机场时,心有些急切盼回,想着孩子,想着内心深处那个永远都解不了的纠结,莫名心酸,心里填满了一种说不出来的味道,试想,我始终抱有那小女人的情感味道,怎么能够写出好文章。

下次吧,下次让我的心态摆平,心情释放,假如能和家人一起重游张家界,定会让我魂萦梦牵,心向神往。

 

 

   2011-8-4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