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爱我自己  

2011-10-22 09:28:05|  分类: 至爱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我自己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文/木子叶寒  图片来自网络

  巴尔扎克有句名言:“精神生活与肉体生活一样,有呼也有吸;灵魂要吸收另一颗灵魂的感情来充实自己,然后以更丰富的感情送给人家。人与人之间要是没有这点美好的关系,心就没有生机;它缺乏空气,它会受难,枯萎。”谁的心里都有一个美丽的梦,谁不希望心底的梦能够成真,在这个思念的夜晚,我的祝福早已化作无数颗闪烁的心星,想不到在邮寄的路上就已经成为幻影。


  你无法理解一个人的感情,我同样渴望同情,渴望理解,渴望有人倾听我那痛苦的宣泄。我知道你不爱我,犹如今夜,我独自沐浴着皎洁的月光,内心深处勾起的深深思念,而你却总是感受不到。


  有人说:痛苦才是生命高贵的体现。我无法说我现在的生活是幸福的,我孤独的享受着寂寞的滋味,唯有音乐伴我,唯有从文字中找到些许的安慰。是的,我很孤独,所以才必须学会试着从孤独中炼就成功的素质,试着从孤独中培养美丽的性格。

爱是一种感觉。你无意间走进我心灵的角落。然,我却无法抹去甜蜜的忧愁。那一种牵挂,想你就会有一种无奈和欢欣的伤痛。缘分让你我相遇却不能常相聚而难以相拥,执着的追忆何时才是尽头。


  千百次的告诉自己,一切都已远走,我还在等待着什么?意念中的你却仍象烙印般缠绕在心头,满脑子都是你的影子,让我感到惶惑。颤粟着再次将你呼唤,泪水犹如雨般叩响我尘封已久的情感,一滴一滴坠落在未愈合的伤口。


  夜来临的时候,唯有思念伴我入梦。心已无所求,默默地思念你也是一种幸福。无数次地为你祈祷,你的幸福便是我最大的快乐。这样一想,于是我终于为自己找到了一个满意的理由和借口。痛苦了,孤独了,寂寞了,伤悲了,这何尝又不是一种精神上的财富,这何尝又不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呢?

 

《爱我自己》

 


喃喃地自语,逐渐明白了, 
多年前的梦,从天空底下滑翔。 
一切早已成为过去,还耐心地一味等待。 


天还是那么美,在太阳的燃烧下, 
扯一缕飘逸的长发系在风中,放飞给流浪的云, 
凝结的心事随晚霞缓缓升起。 


没有人知道我是谁? 
何曾忘记难言的隐痛。一个人留在纷扬的云雾里, 
吹出疯狂的情感将如何保持一段永恒的距离。 


呵,这个故事藏匿得太久, 
在这个温馨的春日长出寂寞的荒草, 
我错过了季节,不敢再去寻觅希望之羽。 


牵挂着是一种苦涩的甜蜜。 
在那个偶然的黄昏,无言的相思遥寄惆怅的梦乡, 
爬满失落的心被温柔的夕阳烫伤,唯,爱我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587)| 评论(17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