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表妹,你一路走好!  

2011-10-07 08:21:43|  分类: 至爱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表妹走了,走的那天是国庆节,也我新房乔迁之日。事后才知道,原来那天,是表妹殡葬之日。

表妹是我母亲的远亲戚,自从,儿时母亲病世后,好多远亲从此不再来往了,表妹家也是一样。但表妹的母亲一直很有心,小时候,经常来看望我们,如今,我们都成家立业了,也就没有太多交流,偶尔在路上碰见,我还是亲切地叫一声:姑姑。

二个月前,亲姑姑告诉我说,表妹生病了,听说很严重,只是本人不知道。于是,我跟着去探望。

看望表妹那天,她早早就在村口的桥边等候了,看到我和二姑妈,还是像小时般亲热,有些情义是不会随时间而淡忘的。表妹留着一身飘逸的秀发,身穿鲜艳的睡衣,气色还不错,表面上看去,倒不像是病人。

表妹一直在唠叨,告诉我们如何发现自己生病的事,她说前几天,脖子外则突然有个结巴,在附近小医院挂了三天吊针,似乎未见效果,所以急着去城里大医院。到了医院,医生观察了一下,让她去验血,她似乎感觉有些不对,就直奔上海就医。表妹以为,早点去上海医疗,不管病重病轻,化点钱肯定会没事的。

表妹一直在说,我边听边看,表妹家虽然住着落地房,但家里的装修有些简陋,连楼梯也没安装扶手。我在想,孩子那么小,楼梯没扶手,走上跑下,岂不是很危险的事。正想着,表妹那三岁的女儿跑了过来,我正纳闷,表妹差不多与我年龄,为何孩子这般小。原来,表妹也曾有过一次婚姻的失败,也是再婚家庭,我忽然有些同感。表妹说,现在的老公对她是百般宠爱,她说,自从再婚了,生了小孩,家里什么事都不做,连小孩子都由家里人照顾,所以孩子跟父亲很亲,跟她有些冷冷。还有一个儿子由前夫抚养,自己除了上班,不用操心任何事,也算是有福气之人。

不过,转而一想,一个福气最好,患病严重,又能如何?我倒是很想说,表妹,不是说女人生了孩子就完成了任务,养育孩子比生小孩更重要。想想自己,别人都以为我的苦命人,离婚了,孩子都判给男方,却非要自己养育,说不定,孩子长大了,都回到父亲家,我就是白费一场。我从来就不同意这样的想法,其实,跟孩子一起生活,在孩子身上同样能得到幸福和快乐!

想想自己,看看表妹,我其实一点都不羡慕表妹有那种享乐之福分,我倒认为,人活在世上,就是生活,生活中不可能无烦无忧无虑,多一点挫折也未尝不是件好事。不过,像表妹这样,已经不算是挫折,而是遇难了。

表妹还年轻,该是步入中年的女人,对生命对美貌对生活都很注重,表妹说,她虽然知道自己生病了,但心态很好,还喜欢把自己打扮得非常漂亮,还喜欢到处走走,从来不把自己当成是病人一样看待。但问题是,心态再好,并不代表能换来健康,接下来,表妹开始接受化疗医治,因化疗头发开始脱落,为此,我还给她买了一个假发。

然,病魔要是真的降临了,还是逃不到那个厄运,表妹从生病到去世,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便去了另外一个世界,从此永别。

我拿起手机,删除了表妹的电话号码,却删除不了内心处那种彻骨的悲酸。

表妹,一路走好!

2011-10-7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