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信任还需要理由吗?  

2012-01-16 19:21:33|  分类: 麻辣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信任还需要理由吗?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文/木子叶寒

“婚姻唯一美丽的地方,就是彼此之间的信任,如果失去了这一点,那还有什么理由,让爱与婚姻同时并存呢?”这是我一直想对她说的话,她可能不明白,我这么说是为了什么?

猜疑是很正常的,因为在她还没告诉我真相时,我就已经听说过有关于她的一些情况了,那天晚上,只不过,我借着咖啡馆里幽暗带有些情调的灯光,还有那低声婉转的音乐,在她喝咖啡的时候,轻轻地说了一句,那表情有些苦涩,一如原味的苦咖啡。

听到我说这句话,她呆滞地看着我,像是有什么东西,在她心里狠狠地扯了一下,她情绪很低落,一直在极力掩饰着那颗将要流下的泪滴,“你怎么知道的?”。我了解她,她是个很要强的女孩子,也知道她有话会要对我说,所以在她没开口之前,我先说了。

女人,她的一生都与爱情有关。

时间过得真快,他们的婚姻已经经历了七年的风雨,是不是婚姻真的有七年之痒说法,当她亲眼看见,她的男人带着别的女人出现在公共场所时,她几乎不敢相信这样的事实。他们的儿子都已经长大了,她回忆起在家时男人总是小心翼翼地呵护着她,包容着她的各种任性与疏散。她为了顺他的心意,尽力改变了自己,学会做菜,做家务,相夫教子,努力向贤妻良母靠拢,在生活中,她每天围绕着丈夫和儿子转,忙得不可开交。

可现在,就是这样一个花辩飘落的季节,她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男人牵着另一个女人的手,亲密有加,她能不悲痛吗?

她想走上前去,狠狠地打那个女人一个耳光,只是她始终迈不开这双沉重的脚步。她望着他们的背影越走越远,直到模糊了她的视线,才转身离开,多希望这一瞬不是真的。

晚上,她忐忑不安地坐在客厅里,终于等到男人回家。从那时起,她故意掩饰住内心的不安,还依然给男人一个最美的微笑,她故意对男人开玩笑地说,今天看到有个男人很像他,和一位年轻女子亲密无间地手拉着手。男人表情一时僵硬,继而解释道,你肯定看错人了,整天他都在单位上班,根本没出过门。

男人的一句话,让她对自己所见的事实也开始产生质疑,难道真的是看错人了?有时候,她情愿男人继续骗她一辈子,也不愿意揭穿事实真相,她害怕失去曾经拥有的一切,也不想因为另一个女人的出现彻底打破了安宁的生活,让他们的感情出现裂痕。

我问她,你怎么打算?她说,宁可信其无,也不可信其有,就为了那份爱情。说完,她往自己的咖啡杯里加了点糖,嘴角稍微眠了一下,露出了一个无奈的微笑。

是的,既然选择了牵手,就不要轻言放开。也许,信任不需要任何理由,只是尊重自己的选择。

  评论这张
 
阅读(401)| 评论(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