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梦中有你的爱  

2012-01-28 20:33:11|  分类: 爱的行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中有你的爱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文/木子叶寒         图片来自于网络

 

有些日子像一串密码,系着一生的思念,筑着青春的梦境,从此,就算将孤独砌成城堡,寂静中寻找安宁,这人世间,总会有值得我留恋的地方。

爱情对于我来说,一旦爱上了,就算飞娥扑火也心甘情愿。然而,我的爱情总是如此卑微,忘记不了初恋,男友因为我像前女友,将我当成替身,我并不知情,然而,我却爱他爱得死心塌地,直到他又有了新女友,面临莫名其妙地分手,总是不敢相信事实,还寻死觅活,绝食三天,都挽回不了这段孽缘。从此后,在我的人生之路,错上加错,乱上加乱,事实证明,为结婚而结婚的婚姻终究是个错误。

二十岁那年的初恋,一晃又过了二十年,在生命的流程里,步入中年的我,再次面临着爱情的困惑,那是一种痛苦,也是一种幸福。虽然,我不会像年轻时,寻死觅活,绝食折磨,虔诚祈祷,明天总会希望的到来,然,这一次,我还是不可救药地爱上了飞儿,虽爱得死心,却没有结局。

无数次,告诉自己,放下吧?爱,一旦承诺,就是对心的负责。可是,感情这种事,越是想放下就越难放下,越是想忘记,却偏偏记得最深刻,有句话说,爱上容易,放弃更难。梦里铺满的希望,将自己困守,哪怕将爱埋葬,也乐意。

忽然领悟了,自己为什么那么喜欢三毛,因为三毛对荷西那种执着之爱而深深感动,我没有像三毛那般幸运,他们的爱情足足影响了一代年轻人。但我至少在心里拥有一种梦想,梦中寻找我的爱情,唯将自己安慰。

爱与不爱,都是一种人生,都是一种生活。令人疼痛的怀念,又何尝不是记忆中的幸福。我那沉默了一冬的爱恋,能否拥有春天的感觉,不再奢望,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我的梦中,会不会还能有你的身影,那是燕子飞翔于蓝天的依赖之情。

时间能磨灭一切的记忆,就像我的初恋,无论多么刻骨铭心,恍若梦一场,都将淡忘。也许,我的人生,终究在寂静中度过,在梦的边缘,试着将爱残留。

假如,我像一只苍鹰总是孤独地飞,以孤独终老,还能承受多少心灵的创伤,那记忆中的留恋,又是一种怎样的人生,才是最真实地面对?

 

 《梦中有你的爱》

 

一 
曾经。敞开那份心怀,采撷温馨如迷的甜蜜梦你。 
在那飘香染红的季节里,伴着几丝美丽的温柔,吸吮着一份淡淡的爱情。 
笑靥迷惑时,倏然。 
遗失了记忆。 


二 
你走了,从我的生命里经过。 
窗外,花谢香消,残叶满地。我无奈何地隐藏进记忆寻求安慰。 
在那些日子里,总会有莫名的伤痛触动心头,猛然惊醒。 
爱的感觉只是个梦而已,为何对你的记忆不易却又难以忘记。 
一直,想随着岁月睡去。 
欺骗着自己。 


三 
或许,你我的情缘未了。 
为何在你远离之后,我还能用心感受到内心的呼唤, 
淡淡地感受着一种难以诉说的爱恋。 
蓦然醒悟。在这无言的目光中,我仍然无法踏出你深沉的情感。 
于是,重新载动起丝丝的爱意,驶向你宽慰的港湾。 
干涸的泪海,已揭露出片片孤寂。 
多年后,我终于明白:是你,让我体验到幸福的滋味。 


四 
昨日的泪水,溶满铭心刻骨的心酸。 
我不想再一次错过花期,不管那一天多么地遥远,我会默默地将你期盼。 
夜色这般凄迷,我只想触摸到你心灵的边缘,享受无约而成的默契。 
渴望。我忆在你的今夜。 
曾经的浪漫,飘浮着轻云,让我们的心一起放飞。

 

 2012-1-28

 

 

  评论这张
 
阅读(378)| 评论(8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