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心的天堂  

2012-11-26 03:48:19|  分类: 游记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心的天堂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文/木子叶寒
 
  

——有感于体验“企业魂创造之旅”

我一直认为,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就是天真,但往往最宝贵的东西也最容易丧失,于是,我总是喜欢与孩子们在一起。

然而,2012年11月23日至25日,在三天,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机会,让我无意中去了一个地方,体验了自己的生命价值,纯净得像孩子般天真无邪,神奇得像梦境般浪漫诡秘。

是妹妹带我去的。妹妹一直说我太苦太累太纠结,尤其是我这一生的不幸,大概都是因感情惹出的祸事,不论别的,就因为二次婚姻的失败,足够以证明,我是一个多么失败的女人,我是一个多么不好的女人,以至于,无论我做得怎么好,都会像有只乌鸦在天上散布谣言,令人引起猜疑。因此,当我的努力不被人承认时,我唯有给自己以信心,偶然有一抹微云,漾在心头,足以安慰。

当时,我是带着一种排斥心里去的,想想真是不值得,三天时间接受一次心灵上的培训教育,竟然要化二万元的钱,尽管妹妹一再强调,这三天是免费体验价值,只收取几千元的费用,但我还是婉言谢绝。

大概是生活中总会有那么一种不固有的模式出现,在培训前几天,突然有种强烈的愿望,我要去感受一次心灵上的体验,也许,更多的是想逃避现实。于是,妹妹把自己的那个名额让给了我。

因为路途遥远,我赶到的第一天就迟到了,推门而入,诺大的一个会议厅,坐满了学友,只听见导师那种极富于磁性般的声音在授课,听不到任何一丝的杂音。工作人员悄悄地走过来,提醒我换鞋子,关手机,然后,找一个位置静静地坐下来。

我用一种很好奇的目光看了看四周,好似在找什么人,面对着一张张来自全国各地的陌生脸孔,忽然有种胆怯的力量压上心头。使我在寻找自由塔档的时候,竟然无所适从,等到别人都找到了,落单的那个人凑合着,算是我的塔档,就这样,塔档就扮演着我的事业,财富,亲密,亲子,健康等形象,变化着交换角色,将自己潜意识里的障碍,一点点清除。

那个时候,内心深处会出现无数个险恶的漩涡,无数个复杂的问题,学友们总是在一次又一次冲击灵魂时,会突然间地思想崩溃。一切都看似简单,而我始终徘徊在形迹之外,无法将全身心放下,那些焦虑与不安,那些烦恼与动荡,像是面临一座巨大的冰山阻碍着,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让心回归到童年那个时代,唤醒内心深层的力量,告诉自己,小时候,我就是这样,无忧无虑,天真活泼地生活着。

 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当学友们都进入状态时,我仍那样不死不活地囚禁着自己,每个人都像孩子般的做着游戏,充满着好奇,充满着智慧,带着迷茫和冲动,忽而哭,忽而笑,在这个最短暂的时间里,达到心灵深处巨大的转化与脱变。在这样一种全然陌生的环境中,尽管我没有将心灵完全释放出来,然,第一次被震慑的心灵,如此强劲而深刻地被团体的力量所感染。

三天时间很快地过去了,我回忆起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挖掘出了许许多多的问题,却未能解决发生在眼前的一个极小的问题,我是用何等虔诚的心在期待,在渴求意外遇见的你,突然间站在我的面前。

回家的那个晚上,我凭着情感的羽翼,尽可能穿越时间的隧洞,让自己的思想深深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不管,我当初许下的愿景会不会实现,因为,我深信生命本来就是一个奇迹,天真的心灵时刻在身边,让爱来解答一切。

2012-11-26深夜

 

  评论这张
 
阅读(528)| 评论(1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