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元宵节的一天  

2012-02-05 13:49:49|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元宵节的一天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文图/木子叶寒

 

元宵节,按理说是正月十五,但我们家乡却将阴历正月十四作为节日,也称十四夜,今晚,城内城外会有许多庆祝活动,烟花齐开放,爆竹齐飞响。

早上六点半起床,将昨天做的饺子烧好,盛在碗里,然后,送大儿子到学校读书,儿子就在车里完成了他的早餐。

回来后,小儿子躺在床上看电视,显然,我不在旁边,他也不想睡觉。孩子说,妈妈,我没睡够,陪我再睡一会吧?谁料,这一睡,母亲俩又睡熟了,醒来后已近中午。

我匆匆忙忙跑下楼去,幸亏准备充分,昨晚就把所有该做的料理都准备好了,就等着饺子和汤包包好了,蒸着吃汤着吃都可以。饺子的谄一般都是用肉做的,而汤包就不同了,可以用肉做,也可以用青菜、咸菜、芥菜、芹菜、四季豆等为主料,其他香干,豆芽、虾皮等为副料,做出来的汤包色味俱全,非常美味。

元宵节的一天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这是刚出炉的汤包,热气腾腾哦)

同样的饺子和汤包,各人喜好不同,我家两儿子偏爱吃肉饺子,弟弟对菜汤包情有独钟,而我呢?不论肉包还是菜包,谁吃剩下的食物,都由我统一解决,所以,自己做的东西都好吃。

亲人们都不在身边,本想请上几位好友相聚,打了几个电话,都说我太晚联系了,跑到我家就吃几个饺子汤包也就省了。想想也对,我喜欢在家过节,朋友们也一样哦!看看桌子上一大堆的饺子和汤包,索性放在冰箱速冻,然后用食品袋包装好,等到食用时,按需按量拿出来,总比超市上购买来的速冻水饺来得新鲜吧?

节日到了,气氛不是热闹,但感觉挺好,从购买食物料理,到自己包饺子和汤包,却别有另翻情趣。

今天的阳光无比灿烂,客厅里靠近厨房的那棵高大而挺拔的平安树似乎比平时多了几分生机,几许盎然,还有靠在树边的那两株凤梨,也称鸿运当头,似乎有些干渴了。

元宵节的一天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那两株凤梨花枝叶已经枯萎,花儿脑袋都耷拉下来了)

 倒是放在客厅的电视机旁边那两盆凤梨,因放在窗口,有阳光偶尔的照射,还有些娇翠欲滴。

元宵节的一天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节日有没有气氛,也全由自己感受,宁静也好,热闹也罢,都是自己把握的,一如现在,我在电脑前思考着,伴随着音乐的旋律,如何将一天的心情用文字记录下来,何尝不是件快乐的事!

 

 

2012-2-5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