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爱的行歌(朗诵组诗).之四  

2012-03-28 11:20:43|  分类: 爱的行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爱的行歌(朗诵组诗).之四 - 呼正林 - 呼正林「镜缘斋」

 【原创】爱的行歌(朗诵组诗).之四

 

作者:「木子叶寒」「呼正林」

重新整理、统稿编辑:「呼正林」

 

4-1《梦与醒间的徘徊》

「木子叶寒」03-20 13:18

 

明天什么样?

那有什么关系

重要的是

要把握好每个今天才是最难

如果不要说什么情爱

那活着又有何意义?

爱了,就算伤痛了

我也要像一片落叶

飘飞时

凌风而舞的那种美丽

也许,依稀走在梦里的我

难将美丽的春天期待

然而,当鲜花盛开的时候

我就是那向高处飞翔的燕子

掠过蔚蓝的天空

婉转的歌喉

从一片云的背后

穿透整个宇宙

放射出最灿烂的光芒

在孤独中沉醉

在寂寞中隐没

也许爱情对于我来说

这是个幻觉?还是梦寐以求?

我的爱情总是活不到明天就

枯凋。在这里

我还是相信世界自有真情在

只要用真心去等候

哪怕我终究找不到爱情

也愿意在诗里将爱情歌唱

等那歌声消失了

我是梦是醒都不重要

 

【原创】爱的行歌(朗诵组诗).之四 - 呼正林 - 呼正林「镜缘斋」 

 

4-2《等待皈依的缘》

「呼正林」03-21 21:49

 

今天,

是蓝

还是五色的云彩?

是梦——

是特定颜色渲染

是醒——

思绪却停留在徘徊。

回味和畅想

总是无暇的完美梦幻

情爱——

曾经美好在昨天,

却已经是记忆中的从前;

可能会再现在明天,

而今天,只能停留在期盼

孤寂中沉醉的是苦酒,

寂寞中隐没的是心酸。

过去的——

已化作一片落叶

坠落在地面。

而飘落时瞬间的灵动

只能标注萧瑟的秋天

曾经南去的燕子,

已经回归到又一个春天。

在蓝天白云之间,

飞翔,追逐春天的浪漫。

孤独的沉醉,

只是对逝去昨天的眷恋。

寂寞的隐没,

只是期待似乎停的有些远。

曾经的爱,都匆匆干涸,

总是挨不到明天?

也许真的不属于自己的缘,

也许真是自己没走出围栏。

真心等候,

等候皈依自己的那份缘。

在诗里,将爱情歌唱。

在梦与醒的流连中,

期盼、等待皈依的缘。

【原创】爱的行歌(朗诵组诗).之四 - 呼正林 - 呼正林「镜缘斋」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