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让幸福与自己的岁月同行(续)  

2012-04-16 09:51:45|  分类: 爱的行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让幸福与自己的岁月同行(续)

 

【原创】让幸福与自己的岁月同行(续) - 呼正林 - 呼正林「镜缘斋」

 

记忆与心灵的共鸣

作者:木子叶寒

 

他的位置永远藏在心的角落

那是:肯定!

能否一辈子不忘记

那要让时间来证明。

毕竟,也是最好的证明方式

如果这辈子找不到能够放在心上的人

永远陪在内心的

我宁愿是他的身影。

相依曾经得酸甜苦辣

依旧是今天回忆的梦境

我感谢他,感谢他

能够让我将这段感情

珍藏在文字之中。

感情不是儿戏

陈述一段感情

也需要用勇气的神圣

年轻时——

爱了就爱、放了就放

权当是雨后的彩虹。

如今,步入中年的我

更需要沉着

更需要理性。

在感情的天地里

太多的风雨都已成为曾经。

但是,我——

感谢曾经的拥有

感谢昨天的付出

那毋宁说是一种损失

更是人生路上一份绚丽的彩虹

那爱,在今天

从此没有了曾经的回声

那份珍贵的情谊

依然让我默默珍藏

在自己心中那一片天空。

毕竟——

我不想抹去昨天的记忆

我在用心深深地想着

曾经的那一份真情。

品尝回忆

一如品尝醇厚之酒

并非都是那酒的苦涩

而是醮着生命醇香的梦境。

这又是何等幸运

当每次风雨过后

在心灵深处留下的

应当不仅是彩虹。

期待——

在明天的岁月中

你的身影同样是我的春天

你的微笑融进我的生命,

 

【原创】让幸福与自己的岁月同行(续) - 呼正林 - 呼正林「镜缘斋」

 

天蓝、山幽、水绿、风柔

作者:呼正林

 

叶“寒”吗?

诗中流淌的——

始终是那一份柔情。

“木”子吗?

可那份精明——

分明已挥洒进每一行文字中。

流淌着的文字,陈述着

停留在记忆中的曾经。

而在字里行间展现的

应当是心中的那一份从容。

每个人——

都有着美好记忆。

没有这些美好的记忆,

哪有对明天的憧憬。

而憧憬,就是期望:

美好的曾经能再次——

再次升华成更美的现实情境。

风云聚会——

谁不如痴如醉?

但毕竟是昨天的现实,

却又是今天的梦。

梦,既有恐惧的也有兴奋的,

但更多的应当是醇、香、浓。

梦,终究要随着觉醒——

化作昨夜的那缕清风。

不醒,梦也许永远美好,

但是,人不可能不觉醒。

倘若觉醒还在梦中,

也只能是挂在龙年墙壁上的

一个白兔的画屏。

尽管图案依旧可人,

但是,上面的日历,

也无法指示龙年的出行。

人们之所以——

更乐于记忆过去,

只是因为它已停留不动,

不再变化——

就没有了对未知变化的

难于预测与把握的懵懂。

也许期望到来的——

正是对这种静止的标定。

人们宁愿记住的——

就是这种被再次的假定。

岁月依旧如流,

哲人已远,天地悠悠,

等待的只能是——

再一次的风雨后。

蓝天,还是那样的蓝,

青山,还是那样的幽。

春水,依旧会是那样的绿,

春风,依旧会是那样的柔。

昨天的蓝天、青山、春水春风,

只能是参照——

必将留在昨天的那个时候。

推开心上的那扇窗,

那蓝的,幽的——

只能是今天蓝天的蓝,

只能是今天青山的幽。

那绿的、柔的——

只能是今天绿水的绿,

只能是今天春风的柔。

【原创】让幸福与自己的岁月同行(续) - 呼正林 - 呼正林「镜缘斋」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