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自度曲.醉临风」的制曲过程  

2012-04-23 08:56:26|  分类: 爱的行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自度曲.醉临风」的制曲过程 - 呼正林 - 呼正林「镜缘斋」

 「自度曲.醉临风」的制曲过程

作者:呼正林

 

【“自度”起源】

2012.4.19.「天地一线」发表诗作:《望春》。读后有感。2012.4.20.试用《望春》用词,创作成阶梯式诗歌《回望人生》。木子叶寒」、「笑看风云」对《回望人生》分别发表评论。

根据「笑看风云」的评论,创作成《尽情挥洒我们的豪情》并于2012.4.20.在「呼正林.镜缘斋.博客」发表

木子叶寒也发表了评论,是更为短小的一种“袖珍诗”。在与木子叶寒采用极为相近形式的相互「回复」中,逐渐形成了一种特定的平仄格式,特将呈现这种格式的第一首“袖珍诗”的第一句定为词牌名,这就是《醉临风》词谱的来历。

【《醉临风》四首】

现将与“自度曲.醉临风”有关的四首试一并发表在此,以供欣赏。

木子叶寒」(04-20 14:09

「评论」

展翅翼,化为蝶

恍若在,现实与幻境之间。

是,

穿梭

 

呼正林回复(04-20 14:23

「醉临风」(和木子叶寒)

醉临风,阅人生,

此时犹在,似有似无中。

瞑,

总关情。

 

木子叶寒」(04-20 14:43

「醉临风」(和正林)

吐衷肠,捎情思

迷惘何在,爱与被爱间。

难,

忆阑珊。

 

「呼正林」回复(04-20 21:06

「醉临风」(再和木子叶寒)

天悠蓝,水碧蓝,

钟情如梦,现实理想间,

难,

在明天!

 

【自度曲.《醉临风》词谱】

单调,19字,5平韵(首句与第二句用叠韵)

【原创】「自度曲.醉临风」的制曲过程 - 呼正林 - 呼正林「镜缘斋」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