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同题原创]雪花落地的声音  

2012-04-30 22:29:13|  分类: 发表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同题原创]雪花落地的声音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文/木子叶寒  图片来自于网络
 

    

在那个飘雪的季节,他们相遇了。他们的爱情恍若雪花飘飞,总觉得灵魂像是每一枚飘散的雪花,只知往下飘落,飘来飘去,却不知道飘向何方。

 

 

 《雪花落地的声音》

 

他的家境并不富裕,却是家中的独子。他自小读书成绩很好,是班里的优等生。那年高考时,却没能考上大学,于是,踌躇满志的他把理想和信念种在心里,到了一个偏僻小城,做了一名小学老师。

在那些教书的日子里,他总是在自己居住的地方,听到有人在弹钢琴,每次听到那哀婉的曲调悠悠飘荡时,他的心里就会潜藏着一种莫名的冲动,让他很想知道这钢琴的主人是谁。

冬季的风有些冷冽冽,夹杂着细细的雪花,他不禁打了个寒颤,不知道自己是有意还是无意,他已经习惯走在那条熟悉的路上,因为,走在这条路上,总会听到有琴声响起。“老师,你要去哪里呢?”他听到有人喊,转过身去,看见门口站着一位甜美又温柔的女孩,手里牵着他的学生。“老师,外面太冷了,进来坐坐吧?”他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用目光追逐她时,她有些不好意思地回避了,他似乎感觉到她身上有种雪一般纯洁温柔的气质。

她嫣然一笑,轻轻地说:“进来坐坐吧?孩子每周都来我家练习弹钢琴。”原来,她是音乐老师,平时做家教。从此,他不再躲进角落里,听那悠扬的琴声。

自从那次不经意的相遇,终于在那个飘雪的季节里,她闯进了他的世界里。

后来,他们相爱了。

她每次弹钢琴时,他总是喜欢依赖在她身边,习惯于用手抚摸着一头柔软的黑发;习惯于随着音乐节奏摇晃;习惯于用自己那副低沉的好嗓音和唱……

轻俏的雪花将大地笼罩,是朦胧,是梦境,每当把她拥在怀里的时候,他就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而她的目光总是有些沉郁,也许是女人有种特有的敏感,她总感觉到幸福来得太快,那散落的思念不会长久。

他们的爱情终于被父母知道了。

他的父母无论如何也不同意他们的来往,原因很简单,因为,她患有心脏病,不能生育孩子。而他却是家里唯一的独子,不可能绝后。

她的父母同样不同意,因为怕她软弱而善良的心受到伤害,带给她的是一世的孤寂伤怀。

无论他和她怎么样哀求,都无济于事,于是,他们顶着双方父母的压力继续交往了三年,原以为,爱情的力量会改变双方父母的意见,然,三年的时间,最后还是让他们相识相知难相伴,没有缘分走在一起。她不忍心看着他一天天憔悴,于是,她开始逃避,一次又一次地拒绝,有时候还会大声向他喊,你走,你走啊!当他转身的时候,一朵雪花正好悄落在她的嘴角,她哭了,她的心被割裂成一瓣一瓣,那一抹凄婉在心头永驻,痛疼难忍。

无论怎么样的相爱,无论怎么样的不愿,冬天还是走远了,冰雪消融时,她知道,爱情也随着雪花消散了。

他的心哪里能承受得了,她的劝告,她的无奈,她的哀求,她的酸楚,还有她一脸瀟瀟而落的泪水。他终于离开了,回到了老家,接受了父母为他安排的新工作,认识的新女人,生活一切从新开始。他以为,从此便这么过下去了,无风,无雨,无泪,归于平淡。

又是一年干冷的冬天,雪花像音符般飘坠,他再次来到那个熟悉的地方,在一个角落里,看到一个小男孩在玩堆雪人。

他悄悄地走过去,问小孩:“这么冷的天,你一个人在这里玩,不怕爸爸妈妈担心吗?”。

小孩抬头看了一眼,说:“我没有爸爸,奶奶说,是妈妈把我从雪地里捡来的,奶奶还说,我没来之前,妈妈就生病了,病得很厉害,我来了以后,妈妈现在好多了,妈妈每天要吃好多好多的药,所以,我想做个雪人,让妈妈开心一下。”

他的心不由一阵揪心伤悲,留下满腹的遗憾,像雪花,扬扬洒洒,落了满满的一地。“阳阳,你在做什么呢?”那一声熟悉的呼喊从屋里传来,将他从梦中唤醒。“哎!来了。”孩子抖了抖身上的雪花,飞一样地奔向屋内。

阳阳,不正是他的名字吗?

冬雪飘扬,春寒料峭。依稀的残雪,落地时,无声,爱,亦无声。

 

2012-2-2凌晨起草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