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内心独白  

2012-05-11 09:38:48|  分类: 人间茶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内心独白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文/木子叶寒

       夜深人静,幽黯灯光笼罩着淡淡的愁思。此时我一人独坐在屏幕前,不由然地让我感到有些不安,莫名的感概有些别意。有多少伟人谈过人生,然,何谓人生?又有谁能真正领悟到人生的真谛?一个人应该拥有怎样的人生才能算是完美?

 我真的不明白,生活到底是为了什么?其实,我更不明白的是,为何要去想那些永远都无法找到答案的问题?当时光在生命里恍忽的时候,那颗含泪的心始终在挣扎,试图努力地想让自己用心去感受人生的最美,因为毕竟生活是属于自己的,无论多少挫折和困难,总得由自己去亲身经历,任何人都无法代替。

人总是渴望完美而不可得。叹,我的人生却似乎有太多的无奈,年少时失去母亲的扶育怜爱,而深感痛心,如今却又煎熬着失败之婚姻赐予我的内心伤害。难道这也是生活给予我的礼物,让我多尝试些痛苦,视痛苦为财富,从人生体验中提炼出精华,学会在最困难的时候超越痛苦,视之为快乐幸福。

世界本是迷朦,人生的意义昏味难免。在孤寂的夜里,忽感有种悲涩的心怀,将灵魂和躯体在月色下沐浴成一具枯干而又苍白的骸骨,唯有感觉奄然将息,原来我一直都在寻找自己的阴影,想在梦影中不留半毫痕迹,已是徒然枉费。

 应该说,在这条人生的漫漫长路上,谁能逃避命运带来的伤害,躲得过人生的挫折和困难。我记得有这样一句话:如果说人生是一条河,那么水手就是自己;而理想,就是舵。舵把稳了,浪涛、旋涡、暗礁,何足道哉?!

是否是一个好的水手,每个人的体会都不同。人能来这世上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又怎能轻易亏待自己。虽有许多不测和无奈,为何不用一颗坚强的心去面对一切,给自己以信心,用平淡之心细细品味着这甜美而又凄凉,圆满而又落寞的人生,岂能说这不是种幸福吗?

几番低徊沉思,大千世界生命的疑问何其之多,我又怎能明白?如能用心灵里清纯洁白的一点爱性,去感受生活犹如珍惜生命般地慰藉自己,枯寂的生活,总会找到安闲的乐趣。为何不好好善待自己,用心灵的火焰映射在我心里的,逐渐燃烧着,那是不可磨灭的希望也是美好的现在。

人感情之复杂,早些年写下的文字,现在回头看却似乎另有种感叹。怀疑自己是否一直仍能保持这份平淡之心态看待这个世界,下次执笔的时候,又会是怎样的一种感叹。

 我无法保证。我不敢轻言。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1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