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闲说演唱会门票  

2012-05-20 17:33:20|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闲说演唱会门票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文/木子叶寒

 

说来惭愧,每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宁海徐霞客开游节都要举办一次港台歌星大型经典演唱会,今年是第十届了,偶却从来没有看过一次,主要原因是,自己买票不舍得,又没有人送票,当然是没有机会了。

什么样的人喜欢做什么样的事,当然,我平时很喜欢唱歌,去卡拉OK唱歌,一定会抓住话筒不放手,为此,也很希望能感受下现场演唱会的气氛,但要自己化上千元的门票,感觉不值得,也不好意思向人开口要票,万一遭拒绝,岂不是有失面子。

演唱会的前一天下午,远方的朋友赶来观看,约了几位好友一起吃饭,吃饭期间,说起此事,个个好像都有路数,就算我可怜,竟然,没有入场券不说,还从来没有看过,就不免有些失落之感。

好友们开始为我想办法,假如,假如他们其中的谁发生变化,有事去不了;或者,假如,假如,一起去观看演唱会的亲人因故不能参加了,到时候,再留意等通知;还有,假如,假如突然发生意外,多了一张票,那最好。搞得我好像是一只可怜虫,话里有些说不出的感觉,言外之意,自己也太没能力了,连张演唱会门票都搞不定。

人,毕竟是感性动物,有时候,不禁刺激,一刺激就会产生某种化学反应,就算对自己有多少的不满意,也要证明一下,自己到底有多少能力。何况,也不过是一张票嘛,要不到票,也不是失自尊的事。

这样一想,马上行动。于是,我非常小心翼翼地发短信给有一定地位的朋友,内容非常诚恳,好像是在谈论一场大项目般慎重和紧张,结果,有回绝说自己只有一张,无能为力;有借口说,太晚了,不早说;欣慰的是,终于有一位领导说,明天看情况等消息。

既然是等消息,那就是有了希望。我开始迫切等待,演唱会当天中午,有些挨捺不住了,发短信问,请问领导,有消息吗?回信,等下午二点左右电话联系。

这时,朋友们开始打电话表示慰问,其实是想试探我有没有能力要到票,当得知我有希望拿到票时,她们又问?位置如何?我说,位置那位领导是说好了,肯定不会好的。朋友在电话里,“哦”了一声说,都快演出了,能要到好票吗?说完就挂了。估计心里肯定在低估,能要到票已经不错了,还要求什么好位置。当然,对于我来说,能要到票,真的是很不错了。哪怕是最后面的站台票。

下午二时,手机按时响了,让我马上去拿票,这时,心里不免产生一种感激之情,虽然是一张票,但票里更多的是一份情谊。我有些欣喜若狂,忽然想到,有些事确实是需要自己努力而取得,没有任何好事是坐享其成。更意想不到的事,那领导朋友把自己坐贵宾区的票给了我,另外还送了一张站台票,让我可以带孩子一起看。

幸运的事,一般不会想到会接踵而来。就在这时,接到妹妹的电话,她说托朋友演唱会的票,让我帮忙拿一下,惊喜,惊喜,居然我又拿到五张票,大妹小妹全家都可以一起观看了。

我打电话给妹妹,他们已经准备出发了。在通话时,我有些责怪妹妹,既然有能耐,为何不早说,害得我开口向别人要,似乎欠上一份人情债,以后都不知道该怎么还,当然,像我这样的普通人,一般事都没有忙好帮的。

妹妹说我想得太多了,就要一张票,至于那样较着劲嘛。也许有些事,对于我来说,很难,对别人来说,是举手之劳。想想也是。

手里一下子拿着这么多的票,有些激动。一路上,计划着怎么去看,带雨伞还是穿雨衣,带零售还是带点心。这时,意外之事又发生了。回到家时,居然发现丢了三张,就在这几分钟的时间,活生生的变没了。这心情一下子又恍惚起来,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只好又打电话给妹妹,告知其原因,谁料,他们都已经上高速了。

这样一来,不是每个人都能看了,想想还是自己作出牺牲,不看也罢,就当作没有要到票算了。但内心不免有些心痛,虽然,这些票都是赠送的,也非容易,于是,抱着万分之一的希望,看看有没有可能找回。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一路上,顾不得开车超速,怀着焦急心情,火速赶回原地,雨滴敲打在脸上,竟然毫无感觉。也顾不得带上雨伞,急忙冲下车。

有些冲动,我看见在原先停车位处,有一辆黑色轿车发动着,久未开车,马上冲上去,那人打开车窗,好奇地问:什么事,如此惊恐?

我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就在你旁边的停车位,我的演唱会入场券掉了三张,你有没有看见过?

那人看上去四十左右,面容俊俏,气色红润,五官饱满,让人一看就面熟的那种,如果猜想没错,应该在电视上或者是会议上看到过,但我不能确实到底是不是,反正,感觉告诉我,那人肯定非普通之人。

可是,当他摇摇头说,没看到。我顿时感觉心灰意冷,纳闷之余,用一种极度怀疑的眼光看着他说,怎么可能呢?就这么一会时间啊?

他说来时,旁边的车位还是空的,真没看到过。于是,我向周围又环视一下,说:“那空位就是我停的车,才开车回来找票的。”见我如此一说,他连忙解释说:“我包里也有几张票,不可能有你的那三张?不信,你拿去检查。”

我听了,心里不由一惊,检查肯定是不可能的,是否可以试试讨几张票。于是,我就换用一种乞讨般口气说,既然你有那么多票,那就送我三张吧,行不?我知道,说了总比没说的好,反正说一下,也不亏什么。

那人看了看我,也许真是被我那焦急之心感染了,让他产生怜悯之心,只见他慢慢地打开工作包,从内层里拿出两张票,通过车窗递给我,淡淡地说了句:“位置不是很好。”

我是惊喜交集。连说几声谢谢都不知道了。还问他是什么单位的,下次好好感谢。他笑了笑,开车走了。

回来的路上,偶一直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想像着,肯定被他捡了,不然,为何会无缘无故地送票给我呢?这时,朋友的电话响了,还是关心我拿到票没有,我说拿到了,还是最好位置的票,朋友说,像这样级别的领导如果送出太差位置的票,怎么可能呢?不过,当时,朋友不是这样说的。

这时,妹妹们也该下高速到家了。然而,意想不到的事又发生了,在回家时,我打开车门,关车窗时,发现那三张票被丢失的演唱会入场券,好端端地趟在车里的坐垫底下。

当我将事情的所有经过告诉妹妹时,妹妹被我一惊一诧的拿票索票事件,搞得哭笑不得,如此一来,平白无故多出的演唱会入场券,总不能白白浪费,于是,又开始物色看演出的人。

那时候,已经快到演出时间了,最后,还是浪费了两张演唱会门票,有些可惜了。

 

2012-5-20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